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童仲彥酒駕自撞惹議 退選台北市議員

2018/8/13 09:37(8/13 1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3日電)無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11日在基隆市酒駕自撞,他今天宣布退出年底市議員選舉,以示負責,並發布5點聲明向社會大眾道歉,退選後將反省、沉潛。

童仲彥11日凌晨酒後開車行經基隆市光華隧道出口後自撞護欄,警方到場實施酒測,酒測值每公升0.52毫克,詢後移送法辦,檢方訊後無保請回。

事發後,各界要求童仲彥退選聲浪不斷,他均未回應,直到今天上午才在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訪問,也在臉書發文,正式宣布退出今年底台北市議員選舉,並說原本月底就有宣布退選計畫,但因酒駕事件而提早。

他發出5點聲明,首先,因為酒駕,再次向社會大眾道歉。「對不起!我應該負責,在此宣布退出年底市議員選舉」。並說自己做了最壞示範,一切咎由自取,將把機會讓給有志參選的新人。

此外,他說,自己雖然已經離開民主進步黨,但感念民進黨對他有栽培之恩,所以希望民進黨在中正萬華區提名的4名市議員參選人可以全上,也請各界支持。

童仲彥提到,當初決定參選時,所有看板招牌都已付費且租用到投票日,現在不分黨派,所有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參選人,若有需要用到者,他將無償提供使用。

他說,在剩下任期內,仍將全力做好選民服務,也對不起1萬9546位投票支持他的選民,退選後將反省、沉潛,相信自己會有改變的一天。

最後,童仲彥也請大家放心,並表示性專區的推動,並不會因他不當市議員而停止,自己將繼續以公民身分推動在林森北路設置性專區的i-Voting。

對於媒體追問在基隆地檢署身旁陪同女性為何人時,童仲彥表示,當初口快才說是助理,因為擔任民代有很多民間朋友會幫忙,許多人都是無給職助理,但也很抱歉幫他的人反而被起底。(編輯:翁翠萍)1070813


延伸閱讀》童仲彥為酒駕自撞道歉 稱喝2瓶啤酒路不熟才撞車
延伸閱讀》童仲彥打電話拖時間 酒測延遲70分鐘
延伸閱讀》童仲彥酒駕自撞 徐國勇:依法辦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