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女籃勝南北韓聯軍 球員開心樂翻天

2018/8/17 14:21(8/18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印尼17日電)延續上個月瓊斯盃擊敗南韓的氣勢,中華女籃代表隊今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女籃小組賽第2戰,歷經延長賽以87比85險勝南北韓聯軍,拿下小組賽2連勝。

彭詩晴今攻下全隊最高的21分,黃品蓁則挹注次高的17分。彭詩晴賽後坦言,這場比賽她們都認為是一定要贏的比賽,「我們在瓊斯盃才剛贏過,而且拿下這場比賽後,對爭取分組第一可取得有利位置」。

瓊斯盃時南韓派出國家隊陣容,不過亞運則加入了3名北韓球員,組成亞運女籃隊史空前的南、北韓聯軍,彭詩晴點名北韓大前鋒盧淑英的加入後,活化了全隊攻守與節奏,讓球隊戰力再升級。

甜姐兒中鋒包喜樂直言:「真的很開心。」助理教練林紀妏也說:「贏球就是最棒的情人節禮物。」

中華隊外籍洋教頭華格納(Albert Wagner)則強調,不論是南韓、還是南北韓聯軍,都是非常優秀的球隊,「尤其是她們又加入了幾名非常優秀的球員,讓我們打起來變得更棘手」。

不過華格納強調,就算贏球難度很高,但球員還是做到了,他也以球員表現為榮,問他最滿意哪一名球員的表現,他則回答:「不論是黃品蓁、還是彭詩晴、甚至其他球員,都打得非常好。」

彭詩晴在延長賽最後9秒兩罰僅中一,給了對手逆轉一線生機,她酷酷地說:「就沒進啊,我沒想什麼。」而黃品蓁則表示,就算彭詩晴第2罰失手,她仍相信這場比賽最後贏家會是中華隊,最後南北韓聯軍最後3分線外賭博式投籃失手,中華隊驚濤駭浪中拿下勝利。(編輯:孫承武)1070817


延伸閱讀》數位專輯/從飛躍羚羊到風速女王 回顧亞運台灣英雄奪金故事
延伸閱讀》彭詩晴強攻21分 中華女籃亞運勝南北韓聯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