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9月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9/1 07:25(9/1 0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蔡總統任內 首執行死刑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日報導,法務部長蔡清祥8月30日簽准殺害前妻及女兒的死囚李宏基死刑執行令,8月31日下午伏法;法務部強調,在現在仍有死刑前提下,沒有理由貿然停止執行死刑。這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首次執行槍決。李伏法後,全國還有42名待執行死囚。

中國時報:狠殺妻女 李宏基選前伏法 蔡政府首度執行死刑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日報導,繼北捷殺人魔鄭捷執行死刑2年3個多月後,法務部8月31日再次執行家暴殺人犯李宏基的死刑,由高雄高分檢執行科檢察官會同法醫,在高雄第二監獄刑場執行槍決。法務部強調,李宏基殺害妻女,嚴重危害社會治安,沒有教化可能性,為實現社會正義,樹立司法公信力及威信,有依法執行死的必要。

蘋果日報:蔡政府第一槍 總統生日 槍決殺妻女惡煞 死囚伏法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日報導,蔡英文總統上任2年3個月來昨首度執行槍決,4年前狠心殺害妻女的死囚李宏基,因殺人手段兇殘、泯滅人性,求其生而不可得,被法務部從43個死囚名單中挑出來,僅上任46天的新部長蔡清祥火速簽署死刑執行令;下午3時許,高雄第二監獄將李宏基帶往刑場,李男未交代遺言、也沒吃最後一餐,默默抽完一根菸即遭一槍斃命、槍決伏法,隨後法務部開記者會公布執行死刑,而昨恰巧也是蔡總統的62歲生日。

自由時報:台北市長選舉 本報民調 柯文哲33.43% 丁守中24.71% 姚文智14.9%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日報導,台北市長選戰藍綠白激烈對決,根據本報8月31日最新民調顯示,在藍綠陣營夾殺下,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支持度34.43%,領先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的24.71%、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的14.9%、無黨籍參選人李錫錕的2.35%。但未表態比率高達24.6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