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大法官提名人年少性侵疑雲 帶來更分裂的美國

2018/9/29 08:37(9/29 0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8日專電)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天通過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提名案,但他的陳年性侵疑雲帶來支持與反對兩造的對峙並未停歇,隨著期中選舉腳步日近,美國更形分裂。

這個發生在36年前,當事人兩造都還是未成年的陳年性侵疑雲,因為年代久遠,雙方各執一詞。

指控者稱「百分之百」是他,嫌疑者「百分之百」確定自己沒做,卻都無法提出有力證據,陷入「她說,他說」(She said, he said)的迷霧中。

昨天在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上,指控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性侵的大學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細說遭到性侵的經過,顫抖的言語透露身心多年來堆積的傷痛;反駁的卡瓦諾高聲指控政治迫害,談到家人時哽咽激動。各有各的支持,也各有各的叫囂。

超過6成的美國民眾緊盯這場性侵疑雲發展。許多人肯定受害的福特,在多年後站出來為女性平權發聲的勇氣。對於她無法清楚交代細節,不少也曾遭受性侵的女性自揭傷痛過往,以自己的故事告訴反駁者為何記憶出現偏差,為何因為羞愧而沒有第一時間站出來控訴。

但懷疑派質疑福特選擇在此時指控卡瓦諾性侵背後的政治動機,找出過往言論證明她的反川普與民主黨支持者立場。即使是福特的同情者,也有人懷疑36年前的記憶是否值得信賴,他們相信福特確實曾經遭受不堪的過往,但涉案人真的是卡瓦諾嗎?

今天參院司法委員會通過卡瓦諾的任命案,送交院會表決,但事情並未就此落幕。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美國社會一分為二,自由與保守兩派都在自己的同溫層裡尋求意見認同,也都指控對方不願理性討論政策與議題。

川普對女性的蔑視言行與「我也是」(#Me Too)運動的風起雲湧,11月期中選舉女力大爆炸。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273名女性通過黨內初選,將角逐聯邦參眾兩院議員席次或州長職務。

隨著期中選舉僅剩6週不到,可以預期性別平權議題勢必成為選戰攻防重點。民主黨希望女性的憤怒能為他們帶來選票,共和黨將升高政治惡鬥聲音,鼓動支持者出外投票。不論哪一方都會大規模使用民粹語言煽動各自支持者,美國社會也將更加分裂。(編輯:陳永昌)107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大法官人選赴國會作證 共和黨議員痛批民主黨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