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觀光小心成肥羊 防假警察盤查盜走財物

2018/9/29 17:37(9/29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9日專電)荷蘭每年湧入上千萬遊客是歐洲觀光熱點,但需特別提防職業扒手集團,有些扒手甚至扮成假警察,以假證件盤查旅客包包並趁機盜走財物 。

根據荷蘭媒體近日報導,有華人在知名景點羊角村(Giethoorn)遭到假警察搶劫,警方已鎖定嫌犯使用的汽車進一步追查。事實上這並非首次發生,在阿姆斯特丹及鹿特丹屢有遊客遭假警察詐騙情事。

這些假警察有些著便衣、有些則更逼真會穿警察制服,鎖定下手目標後亮出偽造的員警證件,以違反交通規則、檢查假鈔等理由,要求盤查身分證件及隨身包,再趁機偷走現金、手機等財物交給另一個同夥離開,等到被害人發現時對方已不知去向。

針對層出不窮的假警察事件,荷蘭警察機構持續呼籲,檢查遊客假鈔等並非警方標準程序,如果不確定如何處理,最保險作法就是打112電話立即聯繫警方。

除了假冒警察之外,中華民國駐荷蘭代表處也不斷提醒台灣民眾需當心職業扒手集團出沒,特別是阿姆斯特丹市中心,包括中央火車站周圍與電車、公車站等地方,或往來於史基浦機場與其他國際城市的火車上,以及著名觀光景點、餐廳、旅館、商場等。

竊賊最常見作法是在搭乘路面交通工具如電車、巴士及火車時,利用遊客翻閱旅遊書籍、地圖或確認下車站牌瞬間下手;旅行團乘坐巴士,全團下車參觀或用餐時,竊賊也可能擊破車窗或撬開車門進入行竊。

遊客在飯店酒吧、餐廳或大廳用餐或等候時,隨身行李置於桌椅上或地上易遭竊盜集團竊走。

另在觀光景點,竊盜集團也會以不明粉末灑在被害人背後,偽裝好意提醒被害人衣物有沾污,趁被害人卸下身上行李拍落粉末時將行李竊走。(編輯:高照芬)107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