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名史達偉出任亞太助卿 川普對中政策更強硬

2018/10/18 12:47(2019/6/14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7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正式提名主張對中國強硬的退役准將史達偉出任國務院亞太助卿。連同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等,川普政府的中國政策官員鷹派當道。

白宮今天公布,川普提名退役空軍准將史達偉(David Stilwell)擔任國務院亞太助卿職務。會說中文的史達偉曾派駐美國駐北京使館擔任武官,也曾在更名為印太司令部的太平洋司令部任職,曾任五角大廈聯合參謀部亞洲政治與軍事事務副主任,目前是印太司令部中國戰略研究小組主任,熟悉中國與亞洲事務。

空軍出身的史達偉退役前因職務極少對外公開發言。7月中旬率先報導他可能出任亞太助卿的「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當時引述2名政府官員說法,史達偉是主要考量人選。

報導指出,專家與前任官員認為,史達偉對中國競爭具有深入戰略思想,對盟友角色與台灣獨特地位也有深切概念。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前顧問塞耶茲(Eric Sayers)當時認為,史達偉是不錯的選擇,北京不會喜歡,意味這是正確的決定。

史達偉出線除了再次凸顯川普偏愛軍方人士,也看到川普政府中國政策鷹派當家。波頓(John Bolton)、博明(Matthew Pottinger)、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與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等均主張對北京強硬,若加上史達偉,國安、經濟、外交政策的中國事務全由強硬派掌握。

以去年12月公布、將中國視為競爭對手的國家安全戰略為基礎,鷹派政策操盤手逐步上位,佐以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日前對中國強硬表態,川普政府主導下的美中關係正在逐步實質變化。(編輯:廖漢原)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提名退役空軍准將史達偉任亞太助卿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