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陸男滯留桃機尋庇護 食宿無虞但盼換洗衣物

2018/10/18 19:26(10/18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8日電)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的2名大陸男子,日前過境台灣時聲稱遭迫害申請政治庇護,目前仍安置於機場管制區中,飲食則由航空公司負責,他們表示,一切安好但希望能換洗衣物。

43歲顏克芬和63歲的劉興聯9月27日持有效中國護照從泰國過境台灣,要轉機前往中國,但因為遲遲未登機,在桃園國際機場的航廈內遭移民署人員查獲,2人表示在中國遭迫害,盼申請政治庇護。

顏克芬表示,2人在9月27日抵達台灣後,在航空公司的安排下,於貴賓室內停留至10月4日,但因航空公司表達需付費,因此自5日起,在移民署的協助之下,安置於機場管制區內的休息區。

顏克芬說,日常生活的食衣住行都在這裡,航空公司會派專人按時送來簡單的早餐及便當,不是什麼大魚大肉卻也不虞匱乏,生活「還能過」,不過因為休息室就是兩張可放下的躺椅,姿勢無法舒展,偶而會覺得胸口悶、壓力大,「好久沒有睡到床上了」。

顏克芬認為「台灣人民挺熱心的」,這段期間,他收到了一位民眾寄來的書籍及一張台灣的電信卡,上頭還有一封鼓勵的書信,讓他可以看看書、聯絡台灣的友人,平時在休息區內,他就利用機場的免費網路上網,或是在休息區附近運動,日子過得「還可以」。

劉興聯表示,自己患有血管疾病,目前每天都依靠藥物控制,桃園國際機場也提供醫療小組的服務,並可透過醫師自費購買藥物服用,目前的健康狀況較剛來時穩定,心理的壓力也小了一些。

劉興聯指出,2人在機場管制區內的生活,能滿足基本需求即可,但他也坦言,由於休息區內設備無法清洗衣物,2人除了貼身內衣褲能清洗之外,身上衣物已有10多天未曾更換「都已經有點味道了」,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協助,改善目前的狀況。(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