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似炸彈可疑包裹寄給歐巴馬希拉蕊 川普要徹查

2018/10/25 05:58(10/25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國容不下採取政治暴力手段進行威脅的空間,承諾會對寄到民主黨要員和其他人的可疑包裹進行徹底調查。

川普在反鴉片濫用的活動中說:「政府正全力以赴進行調查,要將做出這些可憎行為的人繩之以法。我們對此將不遺餘力、不計代價。」

「當前,我們必須團結、必須攜手合作,傳達出非常明確、強烈、清楚的訊息,美國容不下任何形式政治暴力行為或威脅的空間。」

美國特勤局(Secret Service)今天表示,已攔截寄給前總統歐巴馬、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億萬富豪索羅斯(George Soros)、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及川普鄙視的其他公眾人物的可疑包裹。

官員表示,川普支持者的眼中釘收到管狀炸彈,疑似要在對立的美國期中選舉之前以協同手法,製造驚恐不安。

一波炸彈驚魂22日先在索羅斯的紐約寓所發現。聯邦調查局探員巴爾曼恩(Bryan Paarmann)說:「截至目前,這些裝置看起來像是管狀炸彈。」

巴爾曼恩表示:「似乎有人寄出多只類似包裹。」他還說,這看起來像是協同作為。

民主黨籍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位在曼哈頓(Manhattan)的辦公室也收到可疑裝置。佛羅里達州警方也對寄到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舒茲(Debbie Wasserman Schultz)辦公室附近的可疑包裹進行調查。另外在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不只一個辦公室收到可疑包裹,引起虛驚。

白宮隨即對此予以譴責。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說:「這些恐嚇行為委實可憎,做這種事的人將遭受法律上最嚴厲的追訴。」她還說,川普和行政團隊正對此「密切關注」。

川普轉推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譴責懦夫行徑的推文,強調說「我完全同意」。

CNN紐約辦事處的郵件收發室今天發現管狀炸彈和內含白色粉末的信封後,進行人員疏散。警方表示,防爆小組移除裝置,將進行調查。

包裹收件人是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擔任電視評論員的他並非任職CNN。

收件人為希拉蕊的包裹昨天寄到希拉蕊與丈夫、前總統柯林頓位在曼哈頓北部查帕闊(Chappaqua)的住所。特勤局今天又發現寄到歐巴馬華府住所的包裹。

人在邁阿密的希拉蕊一方面感謝特勤局攔截包裹,也對她口中所謂的美國「憂慮不安時代」表達憂心。

她說:「現在是嚴重分裂時代,我們必須竭盡一切讓全國團結一致。」

紐約巿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譴責「恐怖行徑」。他和同屬民主黨的紐約州長古莫呼籲所有民選官員降低口水戰,包括隱約提及川普。

白思豪說:「別鼓勵暴力、別鼓勵仇恨、別鼓勵攻擊媒體。不幸的是,這種仇恨氛圍持續在促使民眾做出選擇。」

截至目前,沒有人聲稱犯案,也沒有人被捕。(譯者:何宏儒)107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