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洲移民首批抵墨西哥市 再北漂美國

2018/11/5 12:32(11/5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科爾多瓦4日綜合外電報導)途經墨西哥,希望前往美國尋求庇護的數千名中美洲移民,首批1000多名群眾今天抵達墨西哥市,並暫在體育館內歇腳避風雨。

這些來自宏都拉斯、薩爾瓦多等國家移民,估計約4000人目前在墨西哥灣沿岸的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另有1000多人則已抵達墨國首都,當局還在體育館內替他們設醫療站和流動廚房。

在韋拉克魯斯州的移民大隊今天跋涉了124英里,是目前為止最長路程之一,很多人已快累垮,還想以徒步或搭便車方式,繼續朝數百英里外的美國邊界前進。

在車隊蜿蜒北上途中,城鎮民眾湧上前來,提供食物、飲水、乾淨衣服和鞋子,讓不少移民找到力量撐下去。

而在距離德州邊界500英里的墨西哥市,4週前從宏國城市汕埠(San Pedro Sula)啟程的曼西雅(Mauricio Mancilla)說:「我們前往美國的心意已決,要實現美國夢。」

曼西雅帶著6歲兒子同行,他說:「我們對神有信心,無論如何都會達成目標。」

目前尚不能確定移民大隊要以美國哪一段邊界為最終目標,或途中會不會有人自行脫隊。(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