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挺進岡山夜襲進場 宣示全力拚經濟

2018/11/14 21:34(11/14 2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4日)國民黨今天在岡山舉行造勢晚會,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夜襲」的軍歌中進場,他批評高雄的經濟不好,呼籲民眾一起改寫歷史,允諾當選市長會帶領優秀的團隊全力拚經濟。

國民黨拚高雄選戰,宣示要攻下「三山」,這是繼登陸鳳山、夜襲旗山造勢後的最後一站;挺進岡山並將造勢活動設在軍眷戶集中的社區內,封閉筧橋路,果然湧入滿滿人潮,汽笛、凍蒜聲震天,場面熱烈,民眾情緒沸騰。

「高雄三山挺韓國瑜之友會」從傍晚起就湧入人潮,周邊道路交通壅塞、車位難求,攤販也趕來搶商機做生意。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等人輪番站台,促民眾拉票、催票、投票。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助講時,肯定韓國瑜時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經營有方,以其經營能力一定能將高雄的農產品統統銷出去。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也再三喊出「把高雄還給我」,催化支持者的熱情,晚會高潮不斷,群眾士氣不退。

當昂揚的「夜襲」軍歌響起,韓國瑜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手機燈光、旗隊的導引下進場,兩人在熱情民眾簇擁及高喊凍蒜聲中緩步前進,約百公尺的走道花了近10分鐘才走上台,汽笛聲響、民眾激情渲染,現場氣氛達到最高潮。

王金平呼籲大團結,讓韓國瑜當選市長,也會成為台灣選舉史上的典範。

韓國瑜先用國、英和客語三聲帶感謝現場支持者,接著話鋒一轉,大力批評流言抹黑他,指有人說他當市長會賣掉高雄、會取消老人年金,還說未來會把林園大寮變殯葬區等是選舉惡質。

他說,民心思變是因為人民不滿現況生活,渴望要富強美好生活,允諾當市長會全力拚經濟。他形容高雄就像西裝筆挺、口袋沒錢的人。

韓國瑜指出,有人流淚說日子難過,「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爸爸,為什麼每次要投民進黨」,「人民才是政黨的爸爸」,籲政治人物、政黨勿忘初衷及對選民的承諾;他說,民主原始的精神是「人民做主」。

他表示,看30年前的民進黨在立法院的菁英份子黃信介、盧修一、江鵬堅、甚至蘇貞昌,那個年代都非常優秀。但今天民進黨中央、地方執政結果不然;今年選舉高雄人的腦袋要全部打開,重新看政治人物、政黨,做不好就下台,呼籲人民一起寫歷史。

韓國瑜強調,決心好好打一場選仗,讓世界看到高雄支持有理念的人、選賢與能;他也保證當市長會有最棒的團隊,努力招商不怠忽;他當場帶領民眾將「愛拚才會贏」歌曲改唱為「愛贏才能拚」,晚會在多首合唱曲中落幕。(編輯:陳政偉)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