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社海外特派員活動起跑 前進校園開講

2018/11/20 17:47(11/20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為激發年輕學子對國際新聞的興趣,中央通訊社舉辦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今天正式起跑,展開第一階段校園巡迴講座,前進文化大學開講。

為幫助大學生培養國際觀,激發青年對國際新聞的重視,由中央通訊社主辦、中華電信等企業贊助的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講座今天正式開跑。

首場講座在文化大學舉行,由中央社外文新聞中心主任郭無患擔任講師,講題為「從柏林到華府,新聞人的外派生涯」,郭無患也向與會學生分享自己派駐海外的生活和新聞採訪經驗,並期盼學生多關注國際新聞。

中央通訊社社長張瑞昌表示,中央社透過「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提供年輕學子海外學習的機會,這是媒體史上的創舉,同時藉由這項活動,帶著國際新聞走入校園,並為有志於媒體工作的年輕學子創造舞台,鼓勵他們懷抱夢想走向世界。

擁有近30名海外特派人員的中央社,國際新聞正是優勢之一。張瑞昌指出,「我是海外特派員」計畫安排曾派駐海外的人員組成講師群,現身說法分享新聞採訪經驗,有助於培養學子的國際觀,激發他們對國際新聞的興趣,並透過國際新聞認識世界。

張瑞昌表示,第一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雖是摸石過河,但從校園講座吸引2700人次參加,到培訓營報到率9成9,學生的迴響和各界反應都讓中央社更有信心繼續辦下去,第2屆講題會更加豐富多元,並涵蓋歐美、新南向國家和兩岸等。

「越早讓年輕人認識國際新聞的重要性,對媒體識讀也有幫助」,張瑞昌指出,海外特派員活動深入校園播種,所有曾參與過的學生都將成為種子,他期許有一天會開枝散葉,讓更多人認識國際新聞的豐富多元,並養成對國際新聞的興趣。

第2屆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講座於11月20日起跑,除了接下來11月22日在中興大學、12月11日在政治大學、12月12日在輔仁大學的3場講座外,還將陸續舉辦多場校園講座,有興趣者可上「我是海外特派員」臉書查詢。(編輯:黃于)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