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主婦盧森堡廚藝賽奪金 翻糖重現牛魔王大戰孫悟空

2018/11/29 22:40(11/30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9日專電)來自台灣的家庭主婦黃秋娥,花了3個月製作的「牛魔王大戰孫悟空」翻糖作品,近日在盧森堡國際廚藝競賽上拿下金牌,創下非專業廚師勇闖世界賽佳績。

4年一度的盧森堡2018年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The Villeroy & Boch Culinary World Cup 2018)本月24日至28日舉行,2000多名選手角逐,競爭相當激烈。

台灣慢食協會及台灣廚藝美食協會分別組團參加,選手包括餐飲學校老師、學生、家庭主婦,合計5天的賽事中共拿下13面金牌,表現亮眼。

其中台灣慢食協會共有黃秋娥、陳文正、陳怡君、官伯霖4位選手獲得金牌,選手們在28日轉赴布魯塞爾一遊,順道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

黃秋娥非專業背景出身,她的作品「牛魔王大戰孫悟空」在翻糖廚藝組項目拿下金牌,家庭主婦首次出國比賽就脫穎而出,連團員都表示太勵志了,她對中央社記者說,從小就喜歡畫畫,3年多前小孩長大後開始專心走向藝術,一開始學素描畫,後來學捏塑,從平面走向立體創作,老師及同學都肯定她的作品,不斷鼓勵她參賽。

由於黏土捏塑與翻糖性質相近,她開始鑽研如何運用及創作,過去3個月來除家務時間外,每天一有時間就投入創作,以完成參賽作品。能拿到金牌相當高興,她說自己不是專業出身,而是因為興趣濃厚,熱情推動她前進,沒有在學習過程中被打敗。

其他的金牌得主包括高雄正修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教師陳怡君的杏仁糕作品「總鋪師」,靈感是由於她是總鋪師的女兒,利用杏仁糕捏出台灣特有流水席場景,除了藍白紅塑膠蓬頂外,還有經典的豬腳麵線、紅蟳米糕、清蒸石斑魚、人蔘雞,她說能把台灣的辦桌文化帶到國際大賽上,是她最開心也最想做的事。

此外,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教師陳文正以「亞瑟王—出征」拿下「藝術麵包」類作品金牌,其細節繁複,從設計主題、素描,版雕、拉胚、麵團披覆、上色等,最後烘烤出宛若藝術品一般的精美麵包,獲得評審肯定。他表示,自己在這個領域走過逾30年,曾在香港、德國、盧森堡賽事中拿過金牌,希望能把這些國際經驗傳給學生。

另外大華科技大學餐飲系教師辜韋勳,在翻糖類蛋糕類拿下銀牌,作品「牡丹」呈現東方喜氣風味,他說外觀糖霜是靠一條一條線拉成,最細的像針一樣細,此外另還有做重疊拉線,要擠幾萬條才能成為一個弧度,且拉線條時呼吸不能大否則線會斷掉,需要非常小心,因此作品花費了3個月,但很開心台灣作品能受評審青睞。(編輯:郭中翰)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