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閣敗選檢討扛責 李應元林聰賢吳宏謀准辭

2018/12/1 17:57(12/1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呂欣憓台北1日電)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遭遇重大挫敗,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召集各部會首長與政委進行檢討會議,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交通部長吳宏謀為敗選扛責,請辭獲准。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賴清德感謝這3位首長的努力,並了解他們願意負起政治責任,在徵詢許多相關人士的意見,經過一週的思考後,決定准辭。

至於未來內閣是否全面改組,Kolas表示,賴清德會在適當的時機對外說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賴清德接受3位首長請辭前,已先向總統蔡英文報告,總統表示尊重。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後,賴清德第一時間請辭獲總統慰留,但包括普悠瑪列車事故、菜價及空污問題,交通部、農業委員會、環境保護署三部會首長被點名應負責下台,賴清德11月27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會聆聽各界聲音、虛心檢討,適當時機會做必要調整。

蔡英文今天到台中市出席選後檢討座談會時也表示,面對這次民意提出來的警示,選後開始進行深度及全面性檢討,檢討完後將進行包括府院黨的人事重新布局。

賴清德於下午2時30分邀請政務委員及全體部會首長親赴行政院,召開施政檢討會議。政務委員與部會首長針對政府整體施政以及主管部會政策進行檢討,會議長達3小時。

Kolas表示,在開票當天,李應元等3位首長就已請辭;今天會議中,在各自提出檢討報告與分析後,他們認為要為政策遭到人民質疑、不信任而負責,再度表達堅定辭意,賴清德於會後同意請辭。這也是繼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後,選後第二波辭職的官員。

環保署、農委會、交通部將於下週二上午舉行交接儀式,將由政務副首長代理;環保署由副署長蔡鴻德代理署長、農委會由副主委陳吉仲代理主委、交通部由次長王國材代理部長。(編輯:楊凱翔)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政策人事重整 政院清理戰場再出發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