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秀燕公布5局處首長 26歲顏迺倫任秘書處長

2018/12/14 13:16(12/14 15: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4日電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公布新一波小內閣人事,包括法制局長李善植、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教育局長楊振昇、財政局長羅仙法與秘書處長顏迺倫等人,其中顏迺倫僅26歲。

盧秀燕繼公布副市長楊瓊瓔、陳子敬與令狐榮達等人事案後,上午在台中福華飯店舉辦記者會公布新一波人事案,其中羅仙法在日本擔任客座教授,未能出席。

盧秀燕表示,5人都住台中,都是素人從政,而李善植38歲,在已公布的小內閣名單中,加上顏迺倫與34歲的新聞局長吳皇昇,實踐她選前至少3名年輕人在小內閣任職的承諾。

她說,5人共同特色是在各領域上的專業高手,操守及口碑無庸置疑,且很尊重現行政府體制與原有架構,將存舊立新,也對台中有感情,相信可了解自己的城市需要什麼。

李善植在盧秀燕競選期間任法律顧問受注意;現職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董事的高禩翔長期在民間擔任CEO(執行長)而被延攬;現職暨南大學國際事務長的楊振昇具教育專業及實務經驗被相中;現職逢甲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的羅仙法以財經專業出任財政局長;顏迺倫是盧秀燕的國會秘書,個性沉穩、處事有條不紊而受拔擢。

曾任檢察官、法官又轉任律師的李善植表示,從公部門到民間,更能從不同角度看事情,且律師是服務個人,希望再進公部門服務更多人。

盧秀燕表示,有點擔心目前沒男朋友的顏迺倫任主管後公務繁忙,影響交男朋友及約會,希望不受影響。台中很多帥哥,希望促成好姻緣。

不過,媒體報導,羅仙法曾被控家暴。

吳皇昇受訪表示,信賴羅仙法的專業及能力,台中財政需要羅仙法的管理,建立良好財政紀律;私人領域部分,每人實際狀況不同,不建議在未瞭解情況下評論,市政團隊不會以私害公。(編輯:李明宗)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