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秀燕公布新人事 副市長及秘書長出爐

2018/12/6 10:17(12/6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趙麗妍台中6日電)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公布3位副市長及秘書長人選,副市長為楊瓊瓔、陳子敬及令狐榮達,秘書長則是黃崇典,其中以曾任外交部次長的令狐榮達最出人意表。

盧秀燕繼首波公布新聞局長為吳皇昇後,上午再公布第2波人事案,3位副市長與秘書長出爐,其中,前立法委員楊瓊瓔、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與前台中市都市發展局局長黃崇典都一如預測,但令狐榮達接任副市長,則如盧秀燕事前說的「有意想不到的人選」。

盧秀燕表示,與楊瓊瓔認識多年,楊瓊瓔熟悉地方事務,是最能接地氣與親和力的政治人物,而且是女性,擔任副市長可以很勝任。

提到令狐榮達,盧秀燕指他曾任外交部次長及海基會董事,是最具有國際化能力及對接國際事務的官員,台中市是第二大城,接軌國際與打入國際市場很重要,相信以令狐榮達在外交及國際領域的經驗作為,一生歷練有如金庸筆下的令狐沖,一定有助台中市推廣經貿、文化、農漁產品及教育。

而邀請陳子敬擔任副市長,盧秀燕說明,為了讓市民安心及安居樂業,治安及公安很重要,陳子敬在警界服務口碑良好,而且陳子敬是大甲人,對台中市有一定的了解,很開心可以邀他回故鄉服務。

至於黃崇典,盧秀燕指為台中市栽培的資深優秀文官,歷任前市長林柏榕、張溫鷹、胡志強到林佳龍的幕僚,再到她是第5位市長,擁有建築、土木水利等專長,也曾任前市府計畫室主任及環保局長,跨領域、全方位又資深,對市府的了解無人能出其右,超越黨派,歷任市長都很器重,是最佳幕僚人選。

楊瓊瓔表示,自己曾任省議員及多屆立委,沒有行政機關經驗,接下副市長是很大的挑戰,一定會全力以赴,協助市長推動市政,以期不負眾望。

令狐榮達指出,很榮幸獲盧秀燕邀約,深感責任重大,雖然不是台中人,但大專暑訓曾在台中,對台中還有很多需要了解,未來對各面向國際交流將會努力以赴,全力協助團隊達成任務。

陳子敬說,非常驚訝盧秀燕找到他,原來想退休回家鄉種大甲芋,但也總是覺得能回來為家鄉做事情很愉快,也很光榮。

黃崇典表示退休兩年日子過得還可以,接獲徵詢後好幾天沒睡好,這不在他的人生規劃裡,盧秀燕希望他回來,知道責任重大,未來工作將接承市長指令及副市長任務來達成,會全力以赴,希望不辜負市長的厚愛。(編輯:翁翠萍)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