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機車停車格擬全面收費 逐步推進沒有時程表

2018/12/23 17:24(12/23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3日電)台北市停管處長張滋容今天說,機車停車格未來將全面收費,目前有9區域收費,下一步是其他商圈,依序是捷運站周邊、市區主要幹道,最後擴大到巷弄內,不過,沒有時程表。

台北市停車管理處長張滋容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有信義商圈、南陽特區、內湖科技園區、台北車站、士林夜市、公館商圈、西門商圈、光華商圈以及木柵動物園等9個區域機車停車格收費,未來將逐步推進,目標是全面、採計次收費。

張滋容表示,北市共有21萬3000個路邊機車停車格,僅1萬多個停車格收費,比例不到4%,不過,汽車停車格在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動收費情況下,如今收費比率已達50%。

不過,張滋容也坦言,目標雖是推動全面收費,但沒有時程表,下一步是推動通化夜市、迪化街等區域機車停車格收費,再來是捷運站周遭、市區主要幹道,最後擴及到巷弄內停車格。

她說,希望民眾能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像是YouBike在補足交通上最後一哩路上也很方便,而停管處在收費後,也能提升環境整潔與公共安全。(編輯:張銘坤)107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