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法彩排live秀 行銷奇才操盤101跨年煙火

2018/12/29 15:07(12/30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9日電)台北101跨年煙火秀早已成為台灣盛事,今年101煙火計畫總主持人劉維融融合美好的台灣DNA,挑戰動畫、煙火、音樂和燈光同步演出,讓全世界看見更美好的台灣。

台北101去年首度使用巨幅LED燈網(T-PAD),讓歌手張惠妹與棒球選手陳金鋒在螢幕上跟大家一起跨年倒數;今年煙火秀拉長到360秒,搭配380秒的動畫同步演出,讓2D的燈網呈現3D效果,不但是歷年最長,還邀請棒球好手陳偉殷、江宏傑與福原愛夫婦等18組名人陪民眾一起倒數,還有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得主林強的音樂貫穿全場。

人稱「行銷奇才」的劉維融發了大願,「要讓台灣好好地被世界看見一次」。

劉維融擁有豐富的策展經驗,他說,101跨年煙火從最初的35秒、128秒、188秒、288秒到今年的360秒,重點已不在秒數,或者什麼獨步全球的創新點子,而是要執行得更好、更漂亮。

「12月31日不會更早或更晚到」劉維融說,「101煙火秀也是一場無法彩排的live秀」,因此在過去的4個月籌備期間,他與所有工作人員隨時機動警覺,15個Line群組日夜溝通,3天的事壓縮至1天半,把省下時間用來反覆測試、修正。

劉維融以近乎不理性的堅持,要求不斷累積測試的濃度、密度,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確保跨年煙火秀演出百分百精準完美。

劉維融認為台灣人的友善、認真與努力是「最美的風景」,他融合這些美好的台灣DNA,設定了夜市美食、文化等9大主題,透過今年101跨年煙火秀吸引全世界眼球,外牆還會秀出16國語言錄製的問候影片,希望台灣好好地被看見。

劉維融這次特別拍攝幕後紀錄片,某天拍攝時,有人突然問他「有懼高症嗎?」已連續工作5、6小時的他往下一探,才驚覺自己吊掛在半空中,「oh my god」,頓時頭暈了、101彷彿開始晃動了,整整1小時沒辦法工作。

這部紀錄片不純粹是幕後紀實,還訪問架設燈網的老闆,他的小孩跟同學說:「那個101的T-PAD是我爸爸搭的」,老闆談到這段,語氣裡盡是驕傲。台北101預計在元旦當天上午公布內容。(編輯:陸倩瑤/林孟汝)107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