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保恐提前一年破產 勞長保證政府會負給付責任

2019/1/25 16:53(1/25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5日電)勞保最新精算報告將在下週對外公布,據了解今年精算報告顯示,破產時間將從原本預估的2027年提早到2026年。勞動部長許銘春宣示政府將負最終給付責任,政院將挹注200億元。

勞工保險的財務狀況每3年精算一次,2015年的精算報告,2018年將出現入不敷出的狀況,2027年將會破產。

不過根據最新的勞保精算報告,破產日期將提前一年,也就是2026年就會破產。

勞動部次長施克和今天受訪證實,根據最新的勞保精算報告,基金用罄的時間的確會提前一年,不過詳細的報告將在下週對外公布。

施克和說,目前勞保年金的規模還有新台幣7000多億元,民眾不用過度擔心,且勞動部長許銘春已經做出政策宣示,保證政府一定會負最終給付責任,這也是年金國是會議的共識。

施克和表示,由於根據勞保局最新資料顯示,支出已經大於收入,許銘春也已尋求到行政院的支持,將挹注200億元,最晚明年就會到位。

根據勞保局107年11月統計,勞保收入為3336億元,支出為3573億元,虧損約200億元。

至於勞保年金改革,何時會上路,施克和說,目前年改方案已經送到立法院,尊重立法院的決定。(編輯:吳佳穎)108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