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FL愛國者摘冠 傳奇四分衛布雷迪6奪超級盃

2019/2/4 11:18(2/5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3日綜合外電報導)新英格蘭愛國者今天在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第53屆超級盃以13比3擒服洛杉磯公羊,拿下追平NFL球隊紀錄的隊史第6座冠軍,傳奇四分衛布雷迪也6度拿到冠軍戒,史上第一人。

布雷迪(Tom Brady)今年是第9次打進超級盃,他在6度贏得超級盃冠軍龍巴迪獎盃(Lombardi Trophy)後,成為NFL史上唯一一人,他也是史上摘下超級盃最老的四分衛。布雷迪首次高舉這座冠軍獎盃是在2002年,距今已17個年頭。

在此之前,匹茲堡鋼人是NFL僅有6次奪下超級盃的勁旅。

愛國者外接員艾德曼(Julian Edelman)10次接獲傳球,合計推進141碼,榮膺本屆超級盃最有價值球員(MVP)殊榮。

 賽前,這場比賽被標榜為四分衛與總教練的世代對決,41歲的布雷迪對上24歲的公羊四分衛高夫(Jared Goff),66歲的愛國者老教頭畢利契克(Bill Belichick)則要和年僅33歲的公羊菜鳥教頭麥克維(Sean McVay)一較高下。

不料這場比賽演變成踢球員決勝負,全場兩隊僅有一次達陣成功,其餘分數皆靠踢進球門而來。第3節結束,雙方連一次達陣也沒有。

終場愛國者與公羊合得16分,寫下超級盃史上的最低紀錄。1973年,邁阿密海豚以14比7力克華盛頓紅人,兩隊合力攻下21分是舊紀錄。

這場於亞特蘭大市造型走未來風的梅賽德斯-賓士體育場(Mercedes-Benz Stadium)舉行的超級盃,前兩節兩隊展現強悍的防守功夫。布雷迪本場第一次傳球就遭到攔截。

愛國者隊戈斯特科夫斯基(Stephen Gostkowski)第2節藉由一次42碼射門得手,彌補自己首節46碼踢球的失手,突破兩隊始終攻不下城池的僵局,為愛國者取得3比0領先。

這是超級盃史上上半場第2低的總得分。1975年,匹茲堡鋼人前兩節打完只以2比0領先明尼蘇達維京人,創這項美式足球總冠軍戰盛事上半場最低得分紀錄。

公羊踢球員祖爾萊恩(Greg Zuerlein)第3節還剩2分11秒時53碼遠射踢進球門,雙方3比3平手。第3節結束兩隊3比3,這是超級盃史上首次3節打完沒有一次達陣成功。

來到關鍵第4節,布雷迪總算以傳球打開進攻開關,終結超級盃最長的達陣荒。終場前7分鐘,布雷迪29碼傳球給邊鋒葛隆柯斯基(Rob Gronkowski),愛國者距公羊達陣區僅2碼,接著菜鳥跑衛麥可(Sony Michel)2碼突圍達陣,加上加踢得手,愛國者以10比3再度超前。

戈斯特科夫斯基在比賽尾聲再踢進3分,讓愛國者吞下定心丸,最終以13比3拿下冠軍,66歲的畢利契克也晉身史上摘下超級盃最年長的教頭。

布雷迪賽後表示:「這是難以置信的一年,我們拚盡了一切才獲得此榮耀。能贏真令人不敢相信....要是我們進攻表現好一點就好了,但我們還是贏了。我為隊友感到非常高興,我們全部都美夢成真了。」(譯者:徐崇哲)108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第6枚超級盃冠軍戒到手 布雷迪打算繼續拚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