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師工會喊隨時準備發動罷工 華航:未放棄協商

2019/2/7 21:41(2/7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7日電)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揚言即刻隨時準備發動罷工,華航今天透過新聞稿說,即使僅有一絲機會,仍不放棄協商,希望工會以旅客為重,華航必定重視員工聲音,繼續本著誠信尋求共識。

機師工會表示,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拒絕工會提出的改善疲勞航班等訴求,工會將隨時發動罷工;為避免衝突升高,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將邀勞資雙方及相關單位座談,希望對話解決問題。

華航晚間表示,機師工會提疲勞航班改善方案是以超過8小時3人派遣,超過12小時4人派遣計算方式,以勞動基準法設定的8小時工時看待飛行組員,而非以目前全球通用及台灣官方認可的AOR(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標準派遣人力,沒任何一家航空公司以勞基法為標準。

勞基法規定,勞工正常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8小時。

華航說,目前機師派遣合乎法令更優於法令,絕無過勞疑慮。

華航表示,重啟罷工爭議關鍵是21項調解議題,任何後續協商應仍以21項為範圍,工會不宜任意增加項目,目前機師工會提的訴求與當初協議內容不同,工會對內談判條件及對外宣傳差異極大,包括協商中依然要求華航應對酒測條件讓步,令人無法接受,華航不排除一一公布,釐清訴求正當性以昭公信。

華航說,勞資雙方協商應本誠信原則,機師工會去年8月取得飛安獎金條件,未達一年機師工會就片面中斷協商重啟罷工,如果罷工成真、導致航班取消,機師工會及實際參與罷工會員必不可免除民事賠償責任。

華航表示,從未拒絕談判,但拒絕工會以放寬酒測標準及影響公司基本生存的談判條件,及全盤答應否則不談判的零和賽局劇本,而談判之外的宣傳也應本於事實,不應為達抗爭目的,醜化華航飛安包裝議題,除非工會最終目的就是罷工,否則華航願意接受任何對企業有建設性的方案。(編輯:李明宗)108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