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機師罷工補償 散客實報實銷250美元上限

2019/2/11 11:36(2/11 1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1日電)華航機師罷工持續延燒,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今天有26航班受影響,約占總航班一成,針對旅客補償方案指出,團客和散客都可實報實銷,但散客總金額不得超過250美元。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4天,交通部今天上午召開應變小組會議,王國材會後向媒體表示,今天有26航班受影響,約占總航班一成,受影響航班將改由台灣虎航或華信航班支援,也會安排轉簽其他航空公司航班。

他表示,繳交檢定證的機師雖然比前幾天多,但隨著春節連續假期結束,航班需求比連假期間減少1/3,因此受影響的航班數量和前幾天差不多,也盼罷工能盡快落幕,否則可能會導致民眾對華航的信任降低,甚至流失旅客。

至於在海外滯留旅客,王國材轉達華航會中報告內容,指出罷工雖然是不可抗力因素,原不在航空公司責任範圍,但華航基於照顧旅客權益,採取從寬認定,因此團客和散客交通、食宿費用都可以實報實銷,不過散客補償金額總上限不能超過250美元(約新台幣7700元)。

針對媒體質疑補償金額,華航和交通部說法不一,他也表示,所有的方案都是和華航開會的內容,已經和華航總經理謝世謙確認過,「不能講完,晚上又反悔」。(編輯:黃于)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華航機師罷工 華航全賠旅客交通費食宿費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