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馬遜在美獲利幾乎翻倍 連2年上繳國庫稅款為0

2019/2/16 22:20(2/17 0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6日綜合外電報導)您認為市值近8000億美元的巨型電子商務平台亞馬遜(Amazon)今年繳付的美國聯邦稅款會有多少個零呢?答案是「1個」零,也就是0元。

美國智庫「稅務及經濟政策學會」(Institute on Taxation and Economic Policy)日前發布報告,指出亞馬遜今年將連續第2年不用繳付任何聯邦稅金,而這還是發生在公司2017-2018年的美國獲利由56億美元飆升至112億美元、幾乎翻倍的情況下。

不僅如此,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報導,亞馬遜還通報了1億2900萬美元的聯邦所得稅退稅金,等於該公司的實際聯邦稅率是-1%。

亞馬遜享受的低稅率(或零稅率)早已被美國各方政治人物批判,包括左派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右派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川普曾在推特(Twitter)大力抨擊亞馬遜繳稅太少,使該公司股價大跌9%。不過稅務及經濟政策學會指出,亞馬遜無須繳稅其實和川普政府對企業大幅減稅有關。

智庫報告顯示,2017年的減稅與就業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不僅將企業所得稅率由35%調降至21%,也未能防堵一些稅務漏洞,使賺錢的企業得以有近半數獲利無須繳付聯邦稅和州稅。

在英、美2地發行的新聞刊物「週刊」(The Week)報導,2011至2016年間,亞馬遜的聯邦所得稅率是11.4%,和今年的-1%有天壤之別。

亞馬遜規避各種銷售稅的紀錄輝煌,去年夏季還因成功說服西雅圖市市長德肯(Jenny Durkan)取消某項可用以扶助市內遊民的稅目,而成為新聞焦點。

此外由於亞馬遜一旦在長島市(Long Island City)設立總部,即可享受大幅減稅,而令紐約市民大感不滿。迫於民意和政治壓力,亞馬遜14日宣布,取消企業版圖擴張至紐約的計畫。(譯者:陳韻聿/核稿:張佑之)108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