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凌晨才收到邀請 台灣缺席WHO北京疫苗會議

2019/3/4 07:47(3/4 0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凌晨才收到邀請 台灣缺席WHO北京疫苗會議 外交部嚴正抗議

世界衛生組織2月21日在中國北京舉行流感疫苗選株會議,但衛福部直到當天凌晨1時許才收到邀請函,來不及參加。這是台灣自2014年以來首度缺席。外交部表示,WHO持續基於政治考量將台灣排除在外,嚴重違反台灣人民健康人權,更可能造成全球防疫漏洞,對此表達嚴正不滿

同婚專法 5日拚全案逕付二讀

立法院會5日將處理行政院所提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民進黨團主張直接逕付二讀,時代力量也支持全案逕付二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目前黨團都是持開放的態度,也還沒有要提對案的想法。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則說,政院版本未經社會充分討論,應退回重提。

史上最美台灣燈會閉幕 明年台中市接辦

第30週年台灣燈會,首度在國境之南的屏東舉行,試營運前一度不被看好,但參觀過的民眾紛紛熱讚「史上最美台灣燈會」。3日晚間100多萬人在主燈「巨鮪來富」最後煙火秀中歡呼,並向Intel無人機秀最後表演揮手告別,明年將由台中市接辦

改善與北韓關係 美韓宣布終止大規模聯合軍演

美國總統川普剛結束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的高峰會。川金二會雖未取得正式協定,雙方都暗示會繼續對話。與此同時,美國和南韓3日表示,兩國將終止年度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這類演習一向激怒北韓,稱演習是用來準備入侵北韓。

世銀呼籲中國國企改革 報告卻被北京攔下

題為「中國經濟增長的新驅動」(New Drivers of Growth in China)的報告已撰寫完成一年,但中國當局不准許發表。華盛頓郵報3日報導指出,這凸顯在與美國進行曠日持久的貿易戰之際,中共當局對經濟增長放緩極其敏感。

敢打妻小就別想入境 澳洲採強硬反家暴措施

澳洲移民署3日表示,曾因對女性及兒童施暴而被定罪的外籍人士,將被趕出澳洲或根本不得入境。澳洲過去曾依據他們對家庭暴力零容忍的信念,拒絕發簽證給美國節奏藍調歌手克里斯小子(Chris Brown)和美國拳擊明星梅偉瑟(Floyd Mayweather Jr.)。

從場上摔拍的壞小子到好好先生 費德瑞奪下生涯第100冠

費德瑞3日成為繼美國名將康諾斯以來,第一位贏得單打100冠的網球選手。這100冠包括20個大滿貫賽、27個大師賽和7個世界巡迴年終賽冠軍。費德瑞表示,勇奪個人生涯第100冠猶如「獨特、神奇」的成就

泰國首位變性總理候選人 寶琳為下一代挺身而出

今年的泰國大選出現一位特別的候選人,大眾黨登記寶琳成為泰國史上首位變性的總理候選人。她很清楚自己競選的目的,「成為國會議員或成為總理?我不在乎!我在乎的是這能改變這個社會」。她也期盼台灣同婚法案能盡快通過,為LGBT族群帶來振奮的消息。

埃及聖䴉爆增威脅台灣原生種 林務局出招要用空氣槍減量

埃及聖䴉為歐盟百大入侵種之一,目前全台至少有一萬隻,牠們不僅會競爭食物巢位等資源,且會捕食鷺科的蛋及幼鳥,恐將逐漸取代台灣鄉間景觀,對原生物種造成威脅。林務局表示除了移除蛋外,今年也打算以空氣槍射殺來減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