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秀燕喊拆中火4號機 台電釋善意提3個合作

2019/3/14 17:40(3/14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4日電)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台中火力電廠4號機提前除役,台電釋出善意提出「3個合作」,包括降載減排、機組環保改善措施,新建燃氣機組等,其中配合停機,排污量比機組除役減少50%。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行政院會要求讓台中火力發電廠4號機除役,對此,台電提出3個合作,首先是合作配合停機,在夏季時停1部機組,而空污較嚴重的冬季停2部機組,以此推算,台電方案等於全年停1.5部機組,污染物排放減少幅度,會比台中市府希望的還要多50%。

台電表示,其次則是改善機組,台中電廠1號至4號機已根據台市府標準進行空污改善,1、2號機組已完成空污防制設備改善工程,3號機正進行工程,而目前已符合現有環保法規標準4號機,預計今年下半年進行改善工程,完成後可望符合台中市府最新的加嚴標準。

台電表示,第3則是新增2部燃氣機組,預計在民國113年完成新設2部燃氣機組後,既有4部燃煤機組都將轉為備用機組,遇突發狀況才會上線。

台電表示,會盡力追求穩定供電及改善空氣品質,但也呼籲各界思考,機組若真的拆除,如遇緊急狀況,將面臨無備用機組可彈性調度的窘境。而從中火降載減排、現有機組環保改善措施,到新建燃氣機組計畫等短中長期作為,都是台電盡力配合市民、市府的合作努力。

此外,台電在空品不良季節已安排多部機組停機歲修,空品不良時,台電也會配合環保署實施自主或友善降載,根據台電官網,台中火力電廠從106年11月到今天共降載524次,今年已降載123次,減少發電超過13億度。(編輯:林孟汝)108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地方政府提告中火 台電:改善空污為第一要務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