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庫德族新年船難近百死 伊拉克宣布舉國哀悼3天

2019/3/22 12:57(3/22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拉克摩蘇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摩蘇爾地區一條水位高漲的河流今天發生渡輪沉沒事故,近100人喪生,罹難者大多是婦孺。船上搭載慶祝庫德族新年的家庭,未料遇上伊拉克近年來最嚴重的意外。

伊拉克從聖戰團體伊斯蘭國(IS)手中收復北部城市摩蘇爾(Mosul)後,居民今年才恢復在底格里斯河(Tigris)沿岸的年度慶祝活動,如今發生這起意外,讓人無限感傷。

伊拉克總理馬帝(Adel Abdel Mahdi)在視察事故現場時,宣布舉國哀悼3天。他下令迅速展開調查「以釐清責任」。

這艘渡輪超載,擠滿男男女女及孩童,船隻當時穿越底格里斯河,前往熱門的野餐地區,慶祝諾露茲節(Nowruz),那是庫德族的新年,也是伊拉克地區象徵春天開始的節日。船難發生時也恰逢伊拉克的母親節。

▼Alhurra新聞台記者取得畫面顯示渡輪翻覆前的超載情況。

內政部最新統計指出,有94人喪生,另有55人獲救。內政部發言人馬安(Saad Maan)稍早表示,至少19名孩童罹難。總理則表示,有61名婦女喪命。

摩蘇爾安全消息人士表示,水位高漲加上船隻超載,導致這場災難,船上人數遠遠超過100人。摩蘇爾另一名安全官員告訴法新社:「船沉是因為有太多乘客登船了。」

伊拉克司法部表示,已經下令逮捕9名渡輪公司人員,並禁止船東和旅遊景點負責人離境。

有關當局曾警告民眾小心,因為連日豪雨導致摩蘇爾水壩洩洪,河流水位升高。

社群媒體上的影片可見湍急的河流,許多人浮在水上,或試圖在局部淹沒的船體附近游泳。

一名曾在船上的民眾表示,船在河中央翻覆。

他說:「船載太多乘客了,所以水開始沖上船,讓渡輪變得越來越重,然後翻覆。我親眼看到水中有溺斃的孩童。」(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8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