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社95年社慶 大仁哥不識大仁哥

2019/3/29 16:21(3/29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9日電)中央社今天舉行95週年社慶活動,被封為「大仁哥」的副總統陳建仁在玩「超級辨臉王」活動時,看到陳柏霖的照片,陳副總統卻說不出「大仁哥」始祖陳柏霖的名字,頗為逗趣。

中央通訊社今天下午在中央社舉辦95週年社慶活動,副總統陳建仁、文化部長鄭麗君以及其他政府部門官員、多位外國駐台代表、副代表與媒體主管及協力夥伴到場祝賀。

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中央社是華文世界歷史最悠久的新聞媒體,一直致力提供正確、客觀的即時新聞,讓國內外媒體能獲得第一手訊息,「相信中央社一定會繼續推出很多創新的、結合傳統新聞報導原則和新科技、新工具應用的好內容,更重要的是它一定會是真實可靠、經過嚴格把關的新聞」。

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表示,一個新聞通訊社擁有近百年的歷史,放眼世界相當罕見,對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更是難能可貴的媒體經驗。再過3天是中央社95週年社慶,他說,95週年除了代表綿長歷史意義,也隱藏必須隨時警惕的96這個數目字。

劉克襄指出,明年是96週年慶,而中央社在1996年改制為財團法人,「96代表的不只是中央通訊社定位的再造,而是針對時代社會的劇烈變遷,媒體需要一個新的形式和內涵去面對」。

中央社社長張瑞昌致詞時提到,牛津大學路透新聞研究所公布的2018數位新聞報告中,中央社榮登「使用者信任度即時新聞媒體」之冠。而中央社今天也正式推出的「早安世界」晨報,為讀者精選當天台灣、國際間最即時、最重要的全球要聞。

張瑞昌說,他從2017年7月就任以來,因應媒體環境的需求與數位時代的到來,進行中央社的組織調整,增設媒體實驗室並強化既有的新聞學院運作。

而中央社的文化+雙週刊「台語文進行式」專欄,今年下半年也和印刻文學合作,將「台語文進行式」內容集結成冊出版。另外也推出「悅讀閱讀」平台,內容包括文化書房、每週好書讀、文化+Openbook等書訊與書評,為出版業添加前進的動力。

此外中央社也擴大產官學合作模式,舉辦「我是海外特派員」,進行校園新聞教育,為媒體產業培育未來的人才,並與政大新聞系等相關院校簽定合作意向書,開設公共傳媒新聞課程,發揮國家通訊社對社會的影響力。

有趣的是,先前陳副總統被媒體封為「大仁哥」,今天他在社慶活動玩「超級辨臉王」挑戰賽時,卻不認識同樣也被封為「大仁哥」的藝人陳柏霖,但卻一眼就認出陳柏霖旁的藝人林依晨。陳副總統笑說,他只知道陳柏霖也叫「大仁哥」,但一時卻想不出陳柏霖本名。

「超級辨臉王」是利用中央社自創社以來所累積的數百萬張新聞照片與圖說資源,透過與資策會合作研發AI(人工智能)在媒體產業的應用途徑,鼓勵民眾共同參與,即日起至5月31日也推出「尋找台灣#超級辨臉王」活動

中央社1924年成立於廣州,1996年依立法院通過的中央通訊社設置條例轉型成為國家通訊社。(編輯:屈享平)108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