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處理假新聞惹議 NCC主委詹婷怡請辭

2019/4/2 14:43(4/2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林孟汝台北2日電)因假新聞、假訊息處理惹議,NCC主委詹婷怡已主動向行政院請辭,原本預定明天公布,但消息提早曝光,確定離開NCC。

假新聞、假訊息氾濫,行政院長蘇貞昌3月中批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誰都管它不到,但它也什麼都不管」。NCC主委詹婷怡表示,會加速節目諮詢會議的開會頻率,NCC決定提升行政效能,包括彈性調整人力處理大量申訴案。

另外,有關NCC基層員工投書媒體表示工作量繁多,主要是因為長官與業務無關的公關行程。NCC則回應說,基層人員一直盡心盡力,各界批評虛心接受,會檢討行政程序流程,持續精進。

2016年8月1日起擔任受行政院監督的獨立機關NCC主委至今的詹婷怡,今年51歲,先後就讀於國立台灣大學、倫敦大學和國立政治大學,擁有法學碩士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是台灣早期投入智慧財產權及網路法律專業領域的律師之一;詹婷怡任期原定到2020年7月31日。

依去年5月監察院公布最新財產申報資料,詹婷怡曾投資「父後七日」等國片共新台幣1100萬元,她同時也是「父後七日」的共同製片,「龍飛鳳舞」和「進擊之路」的監製。(編輯:謝佳珍)1080402

詹婷怡臉書證實請辭 在不同崗位繼續奮鬥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日電)NCC主委詹婷怡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辭呈,感謝總統蔡英文和NCC副主委及委員,她會在不同崗位上繼續前行。

因假新聞、假訊息處理惹議,詹婷怡稍早傳出已主動向行政院請辭,原本預定明天公布,但消息提早曝光,還數度傳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開記者會說明,不過公關系統回覆表示,沒有接獲指示。

詹婷怡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標題為「美麗數位新台灣」,首句就感謝蔡總統,還有持續推動相關工作的朋友,她說,「美麗數位新台灣」是願景,更是持續一步一腳印的實踐,它同時關係到在資訊科技快速發展的後匯流時代,台灣「民主化的深化」及「數位化的轉型」,端看如何面對與應處,並與國際上相同理念與價值認同的國家結盟與合作。

詹婷怡說,對於這樣的願景與實踐,她個人一路以來就是一個拓荒者,不會害怕未知、不會畏怯困難,有不足的地方就改進,有疏漏的地方就補強,並結合所有理念相同之士共同努力。

她表示,深切了解當下的台灣,就如同包括轉型正義在內的各項理念與價值,「民主化的深化」及「數位化的轉型」更是如此,需要每個人的意識覺醒及加倍努力,尤其是如何降低對立、有效轉換思維、建立共好的目標、形塑治理效能,才能避免反而被民主制度與數位發展反噬,這需要大智慧。

詹婷怡說,她已向蘇貞昌提出辭呈,非常珍惜自2016年8月起的日子,在通訊傳播基本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法、及其他各項法規的前提下,戮力執行職務及推動各項職掌工作。相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全體委員及同仁們必定會持續精進,容有困難與挑戰,也會全力克服。

她說,無論在哪一個地方,都會秉持一樣的理念與堅持繼續努力,永遠實實在在地在台灣的土地上奮鬥,「讓我們一起繼續為台灣加油」。(編輯:林興盟)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詹婷怡「跨越界線可能無限」 假新聞風暴中黯然請辭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