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揆批NCC 詹婷怡:媒體自律不足 應以法律助提升

2019/3/18 10:01(3/18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8日電)假新聞、假訊息氾濫,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說NCC都不管。NCC主委詹婷怡今天說,NCC每週委員會都有推動相關工作,由外界評斷;現在許多媒體自律已經不能完全發揮效用,她認為應予以強化。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說,NCC「誰都管它不到,但它也什麼都不管」,以致讓假消息擴散,應該要好好檢討、發揮效力。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會前被問到是否考慮「不如歸去」,詹婷怡表示,她答應到NCC,會全力把應該要做的事情做好,幫台灣把環境建構好,會持續努力。

媒體問到,覺得自己有做事嗎,詹婷怡說,這由外界來評斷,每週委員會都有相關工作在推動,並在法律範圍內,讓法律規定程序極大化、落實進行。

對於假新聞的處理,詹婷怡說,廣電媒體部分,如何強化自律,甚至法律如何協助自律,以提升媒體公信力,「我認為應該要予以強化」,現在滿多狀況自律本身已經不能完全發揮效用,可檢視媒體在倫理規範有沒有落實,NCC對此已啟動很多行政調查,相關案件會陸續提到委員會審議討論。

詹婷怡說,NCC屬於行政機關,要積極落實法律以發揮更大效用,這本來就是獨立機關的責任。她說,NCC都是依法執行職權。(編輯:張均懋)108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NCC:廣電媒體報導爭議訊息 須依法更正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