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假訊息流竄蘇貞昌點名無作為 NCC:虛心檢討

2019/3/17 14:27(3/18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7日電)假新聞、假訊息氾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批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誰都管它不到,但它也什麼都不管」。NCC表示,各界的批評會虛心接受,並檢討精進相關處理程序。

蘇貞昌今天赴高雄視察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後車站廢氣污染改善情形,途中接受媒體訪問。談及近年來假訊息、假消息擴散,他批評NCC「誰都管它不到,但它也什麼都不管。」直言NCC應好好檢討、發揮效力,才能讓社會不至困惑、紛擾。

對此,NCC發言人翁柏宗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對於各界批評,NCC會虛心接受,並檢討精進相關處理程序。

翁柏宗表示,依現行程序,當NCC接獲民眾申訴後,會請當事人赴NCC陳述意見,並將資料送交節目廣告內容諮詢委員會審議,再將建議提送NCC委員會議。未來將持續檢討相關處理程序。(編輯:蘇志宗)1080317

批NCC不管假消息 蘇貞昌:應好好檢討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7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視察高雄鐵路地下化車站受訪時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誰都管它不到,但它也什麼都不管」,以致讓假消息擴散,應該要好好檢討、發揮效力。

立委補選民進黨守住2席,蘇貞昌受訪說,很感謝選民願意再給民進黨機會;這次選民對假消息有所警覺,執政團隊也積極明快澄清,降低假消息對選情的傷害。

蘇貞昌又說,一年來很多假訊息、假資料,不但讓民眾困惑,甚至造成農民受害,就像選舉期間「200萬噸柚子倒水庫,這麼荒謬的言論,經由特定媒體鋪天蓋地的宣傳、宣揚,真的混淆視聽」幸好台灣人民有智慧,謠言止於智者,政府各部門也在第一時間都提供各種資料,用最快的方式讓人民知道謠言止於智者,我們做出謠言終結的手段有效。

蘇貞昌話鋒一轉痛批,過去立法產生的所謂獨立機關NCC,「誰都管它不到,但它也什麼都不管」,以致讓這些假消息擴散,「我們覺得應該要好好檢討、發揮效力」,才能讓社會不至於困惑、紛擾。

他又說,執政團隊將會更謙卑、更加努力做好執政,符合選民的期待。

面對媒體提問對2020總統選舉的看法,蘇貞昌認為,選民隨時會給執政黨「教訓」,因此做好執政才是執政保證,唯有團結才能致勝。 (編輯:陳俊碩)108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