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分區立委轉戰 多個選區現任立委捉對廝殺

2019/4/14 10:10(4/14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4日電)2020立委選舉開戰在即,藍營多位不分區立委規劃投入區域選戰,還有立委換選區挑戰,讓多個選區可能形成現任立委捉對廝殺局面。

2020年立委選舉,在國民黨挾九合一大選勝選氣勢下,多位不分區立委部署轉戰區域,其中吳志揚、柯志恩將分別投入桃園市第2選區、新北市第7選區,下週可望獲得提名,挑戰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羅致政。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則讓出自己的選區,從桃園市第3選區轉戰到第6選區,演變成與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對打局面。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宜民打算投入高雄鳳山區選戰、黃昭順則布局藍營傳統票倉左楠、許毓仁有意轉戰台北中正萬華選區。

民進黨也有不分區立委蔡培慧轉戰,將在南投縣第1選區對上國民黨立委馬文君。

此外,親民黨不分區立委陳怡潔也積極部署投入大同士林選區,挑戰年初補選當選的現任立委何志偉。

立法委員選舉制度從2008年改成單一選區兩票制後,因為立委選區互不重疊,除了2008年因為225席立委減為113席,形成較多的現任立委互打外,2012年開始,現任立委互打的情況大為減少,僅出現部分不分區轉戰區域,例如2016年,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就在花蓮挑戰成功。

不分區立委轉戰區域部分,當年還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投入新竹市立委選舉,但時任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沒有競選連任。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也從不分區轉戰新北市第4選區,該區立委李鴻鈞改列親民黨不分區立委,雙方也沒對上。國民黨立委陳淑慧投入台南市第4選區,因為時任立委許添財交棒給林俊憲,也沒有產生現任立委對決的局面。(編輯:張良知)108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