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er駕駛不滿修法 200輛車凱道排字抗議

2019/4/21 16:37(4/21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1日電)抗議交通部修訂「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由Uber駕駛組成的「網路平台叫車代僱駕駛自救會」今天上凱道抗議,200輛車排成103-1 NO字樣,Uber App也暫停服務6小時。

「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明確規定租賃車輛不得外駛巡迴、排班待客,另外,也規定應以日租或時租方式計費,並以1小時為起租時數,至於原有的機場預約接駁,由於不是即時叫車,則不在此限。

交通部認定Uber與租賃車業合作,卻從事計程車業行為是違法,2月預告修訂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預告期限至26日,新法規不久將生效,引起Uber駕駛不滿修法內容,今天上凱道抗議,200輛車排成103-1 NO字樣,而Uber App也暫停服務6小時。

Uber台灣區總經理吳罡表示,現在跟租賃車行合作的模式是兩年前和交通部商討出來的合法、合規的營運模式,但交通部突然改變規則,公布了新的法規修正,讓業者和駕駛都受害,希望政府能撤銷「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邀集各界商討對策。

Uber App下午暫停服務6小時,Uber公司說,對於租賃車行和代僱駕駛受到103-1運管規範的衝擊,Uber感同身受,對App暫停服務所造成的不便深感抱歉。

對此,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交通部已經提出合法作法,希望輔導Uber及駕駛轉型,以多元化計程車方式接受派遣。(編輯:管中維)108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