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郭台銘數據移花接木 蔡總統:政治沒那麼low

2019/4/21 18:15(4/21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1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在臉書批評蔡政府施政指,每天至少有160萬人淪落到吃不飽;總統蔡英文回擊郭台銘把數據移花接木,指控政府總體經濟表現不如過去,「政治沒有那麼low」。

蔡總統與郭台銘近日隔空對嗆,蔡英文日前反駁「民主不能當飯吃」;郭台銘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台灣有越來越多人吃不飽,這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口說的,他說現在台灣每天至少有160萬人吃不飽」;郭台銘並指,蔡總統身為總統,沒有資格講「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

郭台銘同時質疑「台灣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究竟是在華盛頓還是北京?」

蔡總統隨後在臉書發出898字長文,回應郭台銘。她先強調「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在自己手上」。

蔡總統說,鑰匙有兩種功能,一種用來把門打開,一種用來把門鎖上,「而這把鑰匙就在我們自己手上」。過去國民黨執政,把鑰匙交給北京,把自己關在一個市場裡,把雞蛋放在同個籃子,結果就是低薪、低競爭力,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前,台灣經濟還曾負成長。

蔡總統強調,她執政後,經濟成長率變正的,最高還曾經連4季破3%。就是因為這3年來,她把台灣帶回世界,把台灣當中心,向世界布局。

她說,中國的壓力一直都在,但政府一直很努力,跟歐盟、印尼等許多國際夥伴,完成投資保障的雙邊協定,也持續爭取加入CPTPP等多邊經貿協定。這些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現在,東協台商的前1000大,總營收達到新台幣3兆6000億元。國際上最重要的企業也紛紛來台灣投資,台商回流更大幅增加。

蔡總統指出,「分散風險」是經濟學的ABC,「郭董事長也知道要跑去美國投資,所以與其說這麼多,不如加入我們布局全球、投資台灣的行列。」

另外,蔡總統強調,「改善糧食供應安全的問題已在進行中」。

蔡總統說,陳吉仲在全國農業會議的談話,指的是「糧食供應安全」的問題,引用數據是馬政府時期的最新統計。目的在於凸顯「糧食分配不均」跟「提出解決方案」。她執政後,提出解決方案,結合民間資源,擴大辦理食物銀行,也提供各種糧食援助計畫,包括提供米、水果及其他食物供應站。

她說,政府並調升基本工資,替民眾減稅,在追求經濟成長的同時,兼顧公平分配,照顧百姓。

蔡總統說,郭台銘把數據移花接木,指控政府總體經濟表現不如過去。「移花接木的事,如果發生在你的公司,相信你一定無法接受。自己無法接受的東西,卻拿來指控別人,我要嚴正地說,政治沒有那麼low。」

最後,蔡總統強調,「民主,就是民主,我們要堅守的就是民主價值,同時,我們也會認真拚經濟。」

蔡總統說,她回答完問題了,但郭台銘還沒回答她的問題,她的問題是:中國式的民主,讓新疆再教育營裡的民眾有飯吃,長期被監禁的劉曉波也有飯吃,中國無數被監控、隨時被失蹤的異議人士也有飯吃,但是「你真的認為,這是台灣人民吃得下去的飯嗎?」(編輯:趙蔚蘭)108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