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猶太會堂槍擊案 全球宗教場所殺戮再添一例

2019/4/28 12:10(4/28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洛杉磯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猶太會堂今天發生疑似出自仇恨犯罪的槍擊血案,造成1死3傷,犯嫌為19歲男子厄尼思特,為全球近來一連串宗教場所致命攻擊案的最新一例。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威斯康辛州的集會告訴支持者:「今晚,美國的心與加州猶太會堂剛發生的可怕槍擊案受害者同在。」

「舉國上下均為逝去生命哀悼、為傷者祈禱,也與猶太社區團結一致。我們全力譴責邪惡的反猶主義及仇恨。必須打敗反猶和仇恨。」

路透社報導,槍擊血案發生在加州波威鎮(Poway)的查巴德(Chabad)猶太會堂,距離聖地牙哥市中心約37公里。而整整6個月前,賓州匹茲堡「生命樹」(Tree of Life)猶太會堂發生美國史上猶太社區最致命掃射攻擊事件,共釀11死和6傷。案發當時,現已遭捕的槍手高喊:「所有猶太人都該死。」

今天加州的猶太逾越節槍擊案,是全球近來一連串宗教場所致命攻擊案的最新一例。斯里蘭卡21日復活節當天,有多所教堂及飯店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超過250人罹難。而數週前,紐西蘭兩間清真寺也驚傳槍響,波及寺內大批跪著祈禱的信徒,造成49死40多人傷。

加州查巴德猶太會堂成員安瓦利(Minoo Anvari)表示她丈夫目睹今天的血案,還說拉比雖然遭到槍擊,仍敦促大家團結、祈禱和平。

來自伊朗的難民安瓦利表示,「拉比說,我們萬眾同心。」

「這是到處都發生的壞事,我們要相信這惡事是真的,不用忽視它,我們必須張開雙眼。儘管自己受傷,拉比仍祈求和平,拒絕前往醫院並出言鼓勵,發言後才離開會堂,我敬重他。」

一名目擊者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結盟姊妹電視台KGTV,6、7槍響後傳出尖叫,然後是另一輪掃射。目擊者表示,受傷的拉比試圖讓槍手及會眾冷靜。

當局表示,警方證實嫌犯為聖地牙哥19歲青年厄尼思特(John Earnest),他開車逃離案發現場,並自行打電話報警。當員警在路上追上他時,他靠邊停並雙手高舉著下車,隨後遭到逮捕。

聖地牙哥郡警長高爾(Bill Gore)表示,調查人員正在檢視槍手在社群媒體上留下的「宣言」及其他「數位證據」。

高爾說,厄尼思特也「疑似涉入」一個月前附近一起未偵破的清真寺縱火案,警方及聯邦調查局(FBI)已著手調查。(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