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被動參選 藍最快5/8提特別辦法6月全民調

2019/4/30 18:17(4/30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30日電)今天登場的「吳韓會」中確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動參選總統意向。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最快將在5月8日提交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至中常會通過,按時程推進,約6月進行全民調、7月中上旬前產生候選人。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已達成共識,將針對2020總統提名另訂特別辦法,將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所有可能參選者納入全民調。

韓國瑜今天在「吳韓會」結束後做出清楚表態,他無法參加現況總統大選初選民調,但若黨有新的提名辦法將他被動納入,他予以尊重。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今天確認韓國瑜被動參選的意向,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也正陸續安排吳敦義與其他有意參選者的會面時間。

李哲華說,待吳敦義與有意參選者會面完成後,組發會會按照中常會達成的共識,擬定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最快在5月8日送交中常會通過。

李哲華指出,特別辦法只有原則性的規範,主要的精神就是由全民調產生候選人,以及將主動參選及有機會勝選的人都納入機制中比較。

至於細節規劃,李哲華表示,中常會通過特別辦法後,將依據辦法,最快5月15日送交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和時程至中常會通過,之後才會由提名協調小組進行參選名單的徵選評估,待參選人確定後,還要再召集參選人進行協調,選定民調公司、政見會場次等。

由於韓國瑜屬於被動參選,是否也會邀請他參加協調,李哲華說,都會一併邀請,若韓國瑜不參與也可以,就代表他尊重其他人的決議。

按照時程推估,國民黨總統提名將在6月左右進行全民調,7月中上旬前產生候選人,最後在7月28日全代會上正式提名總統候選人。

至於全民調進行的方式,李哲華說,基本上按照往例採一次性電話民調,盼以最和諧的方式產生候選人。日前黨內有人建議總統提名應採滾動式民調,李哲華說,滾動式民調起起伏伏,容易造成麻煩,暫時不考慮。

自第8屆立委提名作業開始,每一項選舉提名民調都用政黨對比占85%及黨內互比占15%進行。

國民黨內主動表態爭取總統提名的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以及願被動納入的韓國瑜。(編輯:趙蔚蘭)108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是否參加初選辯論 韓國瑜:尊重黨中央安排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