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偉殷後援漸入佳境 坦言仍想回先發輪值

2019/5/11 09:46(5/11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0日專電)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邁阿密馬林魚隊的陳偉殷本季轉戰牛棚,近4場出賽無失分,表現漸入佳境。他今天說,已逐漸適應後援角色,如有機會仍希望回到先發輪值,但不會強求。

陳偉殷職業生涯大多擔任先發投手,本季轉換角色,季初表現跌跌撞撞,4月9日客場出戰辛辛那提紅人隊,後援2局挨4轟、狂失10分,寫下大聯盟生涯最慘出賽紀錄。陳偉殷自此表現回穩,近4戰都未失分,防禦率降至9.69。

馬林魚隊今天作客紐約,與大都會隊展開3連戰。陳偉殷賽前受訪提到,教練團直到春訓尾聲才通知他要從牛棚出發,剛開始他只想趕快適應新角色,但不知如何調整,只能盡量在牛棚熱身,希望上場能有好結果。

陳偉殷坦言:「不管做的跟想的其實都很多,可是得來的效果不是那麼正面。」

歷經季初震撼教育,陳偉殷調整心態,逐漸適應不定時出賽的後援角色,並和投手教練與羅莫(Sergio Romo)等資深牛棚投手交換調整心得,慢慢掌握後援投手迅速熱身便可上場投球的訣竅。

被問到適應後援角色後是否還想回先發輪值,陳偉殷說:「多多少少吧!也不強求。」

他表示,馬林魚先發輪值多名投手狀況都不錯,「不管有沒有機會,反正就是先把目前的工作做好,如果有機會的話,當然還是希望回到先發角色」。

馬林魚昨天客場迎戰芝加哥小熊隊,陳偉殷後援2局,被敲一支安打,三振與四壞保送各一,沒有失分。近幾場比賽,陳偉殷鮮少使用以往倚重的滑球,球種搭配新增近期苦練的卡特球(cutter,又稱切球),成績明顯進步。

卡特球介於直球與滑球之間,球速比滑球快,變化幅度則不如滑球,是名人堂投手李維拉(Mariano Rivera)的拿手球路。右投手投卡特球,進壘時會往右打者外角快速偏移,打者不易抓住擊球點。

陳偉殷表示,投手教練認為卡特球進壘變化時間較慢,打者看起來更像直球,改變球種搭配或許會產生助益。他說,過去投滑球最快時速可達89英哩(約143.2公里),其實就照投滑球的感覺投卡特球而已,沒想到產生不錯的效果。

陳偉殷說,打者也許尚未發現他投卡特球,隨著出賽次數增加,他或許要再改變球種搭配,希望慢慢抓住感覺並拿捏好控球,表現可以愈來愈好。(編輯:陳永昌)108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