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不當副手 主張民調納手機應辦辯論會

2019/5/13 11:34(5/13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3日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面,郭台銘建議,初選民調應納入手機樣本,且要有政見發表會、公開辯論會等;被問到是否可能擔任副手,他說,自己長期做決策,不適合做副手。

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郭台銘約在上午10時抵達國民黨中央黨部,並帶一頂國旗帽送給吳敦義。兩人會談約1小時,會後郭台銘與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召開記者會轉述會談內容。

郭台銘指出,他向黨中央提出3點建議,第一,每位參選人都須遵守黨內辦法的各項規定,希望辦法符合公平、公正、公開的民主程序。

第二,初選辦法有關手機民調,希望納入初選規定,至於比例多少,則由黨中央決定,但也建議參考民進黨手機民調的相關規定;第三,建議黨中央舉辦公開的政見發表會、公開辯論會,以及公開回答黨員代表、媒體代表、公民代表有關國政方針的問題,讓國人了解治國理念、誰最適合做總統。

至於若初選由他人勝出,是否可能擔任副手,郭台銘說,他不是副手適合人選,他一直以來都是做決策,不是參謀式的人選,但他會用各種方法協助勝出的人。(編輯:楊玫寧)108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