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東航空停飛部分國際航班 日韓航線恐將取消

2019/5/18 15:55(5/18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遠東航空今天起取消5月底前部分國際航線,品保協會說,自行計算遠東航空這個月飛行時數發現,下週日本及韓國航線可能也會因此取消,7月底前影響恐近萬人,旅行社也可能損失上億元。

遠東航空昨天表示,為了配合主管機關飛時限制,今天起到5月底取消巴拉望、長灘島、峴港等國際航線航班。遠航今天表示,目前越南峴港483位旅客已轉搭遠航高雄峴港航班及他航回台,長灘島139名旅客及巴拉望164旅客則已轉搭他航直飛或轉機班機。

對此,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不少旅客因此滯留國外,截至7月底恐近萬名旅客出國行程被迫取消或更改,旅行社業者損失恐上千萬,甚至上億元。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副理事長黃文卿說,由於遠東航空每月飛時限制在1350小時,根據業者自行計算目前遠東航空的飛時,下週遠東航空取消的國際航班恐波及日本及韓國,導致「飛得出去飛不回來」的窘境。

黃文卿指出,遠東航空本來就常常飛飛停停,民航局卻沒有盡到督導責任。遠東航空每個月都會把班表給民航局,民航局一定很清楚規劃的班表飛時有可能超過的問題,應該要告訴觀光局或是旅行業者,讓業者跟旅客可以及早因應。

黃文卿說,民航局應該要建立履約保證機制,以保障旅行社業者與旅客的消費權益。

黃文卿指出,旅行業者到目前為止還在處理長灘島跟巴拉望的旅客,還有許多旅客無法如期返台。

他表示,民航局應該要督促遠東航空妥善處理並賠償旅客及旅行社的損失;針對已限制飛行總時數的航空公司及航班,應建立完整預告機制,至少2星期前在網站公告;成立航空機票履約保險機制,保障購票旅客的搭乘權益。(編輯:陳惠珍)108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