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四30週年 美記者北京街頭訪問民眾遭拘留6小時

2019/6/4 21:54(6/4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1989年中國血腥鎮壓天安門廣場民運的慘劇今天屆滿30週年,美國女記者巴默在警戒森嚴的北京市街頭展示六四事件照片訪問民眾,很快就被警方發現帶走,遭拘留6個小時才獲釋。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特派員巴默(Elizabeth Palmer)冒充遊客,和同僚進入管制嚴密的天安門廣場,她並在街頭向一些中國民眾展示六四事件照片,他們大都說認不出來那些照片是在那裡拍攝。

巴默展示六四事件時「坦克人」王維林勇敢以肉身擋住一隊戰車的著名照片,詢問一名男子是否看過這張照片,他回答:「沒有。」

幾分鐘後,巴默問一位年輕女子問題時,警員突然現身,將她和其他工作人員帶走,扣留6小時才放人。

「坦克人」王維林成為六四事件的代表性人物,但也成為中國嚴格管制封鎖的對象。英國廣播公司(BBC)駐北京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昨天也曾在北京街頭詢問路人,是否看過當年阻擋坦克前進的「坦克人」影像。

八成的受訪者對沙磊說從沒看過坦克人的影像,其中許多人看起來是真的沒見過,但有些人可能只是因為太害怕才不敢承認。(譯者:林治平)108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