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四週年前夕 BBC記者問北京市民是否看過坦克人

2019/6/3 19:36(6/3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六四事件屆滿30週年前夕,英國廣播公司(BBC)駐北京記者沙磊在北京街頭詢問路人是否看過當年阻擋坦克前進的「坦克人」影像,多數人均稱沒見過,但有些人似乎只是不敢承認。

1989年6月4日在北京天安門發生的六四事件中,勇敢的「坦克人」成為抗議活動中的代表性人物,但也成為中國嚴格管制封鎖的對象。沙磊(John Sudworth)今天拿著筆電在北京訪問來來往往的行人,問他們知不知道「坦克人」這號人物。

一開始受訪的兩人分別答說「不知道」、「看起來像外國的坦克,不是中國的」,接著陸陸續續的幾位受訪者說真的不曉得有這個人。

沙磊後來決定進入大學校園內,一對年輕男女經詢問下表示看過坦克人的影片,於是沙磊進一步問:「你認為有很多中國人看過這個嗎?」年輕男子回答:「應該不是很多人看過」。沙磊回應:「在西方國家,我們稱他為坦克人」。男子說:「真的?坦克人?很酷」。

八成的受訪者都說從沒看過坦克人的影像,其中許多人看起來是真的沒見過,但有些人可能只是因為太害怕才不敢承認。最後有一位大叔說「這什麼時候的照片,你拿到這來!」訪問影片就此告一段落。(譯者:徐崇哲/核稿:林治平)108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