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10座沙雕海豚同時創作 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成功

2019/6/15 19:19(6/15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5日電)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今年邁入第12屆,展出時間從4月19日至8月25日。觀光局發布新聞稿,今天現場在沙雕師帶領下,完成310人同時創作完成310座瓶鼻海豚,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成功。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由觀光局與麗寶建設福容飯店連鎖集團共同主辦,地點在福隆海水浴場,今天主辦單位以東北角常見的「瓶鼻海豚」為沙雕作品主題,號召310名有美術及雕塑背景及對美術有深厚興趣的民眾與學生參加,並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最多人同時創作沙雕。

觀光局指出,在沙雕師帶領下,順利完成310座瓶鼻海豚沙雕作品,合格座數為287座,成功創下「全世界最多人同時創作沙雕」的金氏世界紀錄,現場湧入許多民眾圍觀見證。

觀光局表示,為了永續深耕培育本土沙雕人才,4月起在福隆國小「沙雕教學教室」及福隆沙灘共進行20場「沙雕深耕培育活動」,由資深沙雕師現場教學,從基礎概念、技巧運用、臨場觀摩至今天參加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成功。

其中年紀最小的成員才12歲,是來自福隆國小的林芷瑄、吳佩琳、吳佳蓁,他們從參觀者成為創作者,為福隆沙雕藝術季的傳承,留下見證。

帶領沙雕創作的教師林福入表示,沙雕需兼具耐心與細心,這次的挑戰要將310人訓練到能夠在同時間雕塑310座瓶鼻海豚作品很不容易,大家在幾場訓練課程下培養了好默契,才能順利打造世界紀錄。(編輯:張芷瑄)108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