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逃犯條例暫緩已定 林鄭月娥下午3時記者會說明[直播]

2019/6/15 13:28(6/15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各種跡象顯示,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暫緩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大底已定,將於下午3時在政府總部會晤記者,只是未知是暫緩或完全撤回草案,若非後者,相信泛民主派不會接受。

今早,多家香港權威媒體報導,林鄭月娥決定暫緩修法,且已向北京報告有關決定。她將於下午3時在政府總部會晤記者,相信是公布有關決定。

中午以前,多名行政會議成員及親政府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到禮賓府會晤林鄭月娥,外界相信是林鄭月娥向他們解釋暫緩修例的原因。但她並未會見泛民派議員。

進入禮賓府會晤林鄭月娥的還有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政務司長張建宗、財政司長陳茂波、律政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等。

據港媒報導,毛孟靜、范國威和陳志全等泛民派議員試圖駕車進入禮賓府,卻被警方阻攔。為此,他們批評林鄭月娥不應只會見建制派,建制派不能代表民意。

綜合各種跡象推斷,林鄭月娥決定暫緩修法,並將於下午公布有關決定。不能確定的是,究竟林鄭月娥只是暫緩修訂,或是將撤回草案。

星島日報上午報導,林鄭月娥只是暫緩修法,讓社會回歸理性討論和多聽民意,並非撤回草案。換言之,相關草案將來還是會在立法會討論。

反對修法的泛民主派已明確表明要求政府撤回草案,不接受暫緩修法。他們認為,暫緩修法只是「緩兵之計」,短暫平息民憤。(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80615

●手機用戶欲觀看直播,請直接點擊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standnewshk/videos/2203833846522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