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想這裡變天安門廣場」 香港媽媽對峙港警影片瘋傳

2019/6/13 11:39(6/13 1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3日電)香港「反送中」修法演變成暴力衝突,上萬民眾12日集結在立法會外陳情反對修法,香港警方動用催淚彈和橡膠子彈驅離。網路流傳許多警民衝突畫面,其中一段影片感動許多網友,影片內容是一位香港媽媽面對全副武裝的鎮暴港警毫無懼色,聲嘶力竭地對員警喊話:「我不想這裡變成天安門廣場!」

「走開!我不想傷害到妳。」影片中的港警面對這位戴著眼鏡、手無寸鐵的香港媽媽,出言警告。

這位媽媽站在遊行隊伍最前頭,對著港警喊話「不要再打小孩了」,極力安撫對峙兩方的激動情緒。警方發射催淚彈(煙霧彈),引發群眾噪動時,她激動高喊「你們讓我和警察談,我正在和他們溝通,我不想這裡變成天安門廣場!」

「冷靜,我們好斯文的,大家冷靜,你們也有愛心的,站過來我們這邊,我們一直把你們當做自己人,我們都是自己人,我們都是香港人。」香港媽媽含淚對著港警苦口婆心地說:「你們也有自己的小孩,也是小孩的爸爸,如果你們的小孩站出來,一個一個這樣被打倒下去,你們心裡怎麼想,我們都是自己人,這裡可能有你們的親人、還有你們的鄰居。」

「我也是作為一個媽媽,你們也有小孩的,你們為什麼要這樣打這些小孩?你們收隊了!夠啦!」接著,她拿下口罩說:「煙霧彈(催淚彈)我也吃了,我已經吃了你們幾個煙霧彈了,我也有付出代價的,一人讓一步了好不好?好不好啊?我不是要攻擊你們,我沒有武器啊,你們這樣欺負我一個女人,你內心過意得去嗎?」她邊說邊脫去身上的背包,要證明自己手無寸鐵。

香港媽媽回頭安撫情緒激動、準備衝撞的群眾說:「他們(警察)也是工作,大家都是善良的,要相信警察是善良的,大家回去!大家都是斯文人。」

但是,這段柔情喊話還是無效,港警最後朝群眾發射煙霧彈(催淚彈)。

香港網友Tsang Chi Ho將這段香港媽媽向港警喊話的直播影片PO上臉書,香港網友紛紛留言「我們哭了,香港」。108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