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鄭月娥談港人抗爭:身為母親不應縱容小孩任性

2019/6/12 21:42(6/12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儘管逃犯條例修訂引發巨大爭議,並引發今天的群眾抗爭,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在接受電視專訪時向群眾喊話,指自己是個母親,不應縱容小孩任性。但仍強調立法會應該審議修正案。

林鄭月娥今天早上接受香港無線電視台(TVB)訪問,提到上述內容。然而,在TVB播出前,訪問的片段已經在網路上流出,其中包括她回應外界質疑其「出賣香港」而落淚的片段。

然而,TVB今天傍晚正式播出時,談及「出賣香港」而落淚的片段,卻被刪去。此外,港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TVB原訂下午一時就播出這段訪問,但因新聞部對播出版本有爭論,最後未能及時播出,而是延到傍晚6時30分才播出。

根據畫面,林鄭月娥表示,她對香港立法會前的「占領行動」感到擔心及傷心,特別是見到年輕人採取的行動。畢竟香港一向是崇尚文明、和平、理性的社會。

在被問到逃犯條例修正案是否會繼續由立法會審議時,林鄭月娥說,經過幾個月討論,是用立法會機制讓議員表達意見的時候了。

林鄭月娥提到,這項修正案有爭議性「無可置疑」,但解說和溝通還是有用,只是「或許不能完全消除擔心、焦慮、爭議性」。

面對今天的抗議群眾以年輕人為主,林鄭月娥以「母子關係」比喻說,自己是一個媽媽、有兩個孩子,如果孩子們每次喊著「我就要怎麼樣」而加以遷就,短時間內母子關係會很好。但孩子長大後,可能就會認為母親縱容他的任性,「為什麼當時媽媽不提醒我呢」?

至於「賣港」的指責,林鄭月娥說,自己與所有香港人一同成長,對這個地方的愛,讓她作出不少「個人犧牲」。並指儘管自己的丈夫「不理政事和世事」,但也認為外界指責她「賣港」有問題。(編輯:邱國強)108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