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勞資2次協商 不秋後算帳是關鍵

2019/7/2 09:36(7/2 1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葉臻桃園2日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和長榮航空進行2次協商,工會協商前表示,希望就6項訴求簽訂團體協約,針對每一名合法參與罷工的會員,堅持公司不給予任何秋後算帳的懲罰。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6月20日下午4時起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6月29日投票通過贊同新的團體協約方案,6月30日晚間與長榮進行勞資協議時卻觸礁,雙方今天上午9時進行2次協商,勞動部等主管機關也一同參與。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協商前召開記者會表示,第2次的團體協約協商會議,盼長榮航空拿出善意,跟工會做友善有效的溝通,將6項有共識的訴求簽訂團體協約,工會也願意針對團體協約法第23條和平協議做出善意回應,並希望長榮能針對工會的第1項訴求、不秋後算帳的部分,給予工會具體的正式回覆。

工會強調,針對每一名合法參與罷工的會員,堅持公司要保障他們在未來職涯中,不給予任何秋後算帳的懲罰,至於協商過程是否直播,工會從來不排斥,「是長榮航空公司聲稱來不及準備直播」。

勞動部次長劉士豪受訪時說,希望勞資雙方能秉持把團體協商部分以大方向、大原則,來做最大的共識。今天是由勞方與資方各推派一名代表,以雙主持方式進行;長榮航空公司人事室副總經理蕭錦隆則表示會盡力而為。(編輯:張芷瑄)1080702

長榮勞資2次協商 工會:資方態度仍算強硬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葉臻桃園2日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上午9時起和長榮航空展開2次協商,一度中場休息,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受訪時表示,資方態度仍算強硬,目前還在討論階段。

協商採閉門會議方式進行,上午10時許一度中場休息,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受訪時表示,工會希望今天可以達成共識,目前對案跟上次一樣,長榮公司的部分,是希望比照之前機師工會的版本,但機師工會的版本就是合乎法規而已,沒有更多的前進,跟工會希望的有落差,這部分仍在討論。

周聖凱表示,目前會議仍在理性講解條文階段,針對條文字詞進行斟酌,資方態度仍算強硬,目前中場休息時間正在個別做討論。

周聖凱也說,由於不秋後算帳的協議和其他訴求,當初是和董事長談的初步共識,協商仍希望有更高級的主管來,資方則是回應工會這部分他們有經過充分授權。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6月20日下午4時起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6月29日下午投票通過贊同新的團體協約方案,當天晚間與長榮進行勞資協議時卻觸礁。雙方今天進行2次協商,在上午9時開始進行,勞動部等主管機關也參與協商。(編輯:方沛清)108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