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伸鹹豬手」 國際場合硬翻台灣代表名牌只為擋國旗

2019/7/3 13:48(7/3 1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日電)台灣護理學會副理事長、民進黨立委陳靜敏今天指出,1日於新加坡舉行的國際護理協會年會閉幕式,中國代表伸出鹹豬手把台灣代表的名牌翻到背面,「不讓大家看到名牌正面上我們的國旗貼紙」。

參與這次會議的陳靜敏指出,國際護理協會(ICN)是第一個也是最具規模的一個健康專業人員國際組織,但中國在ICN國家代表會議開始前一週,威脅ICN把台灣護理學會的國籍更改成中國,否則中國代表將全體缺席今年在新加坡的大會,幸好在台灣嚴正抗議、盡力協商下,才保有了台灣的代表性。

陳靜敏表示,1日大會的閉幕式,國際護理協會的中國代表吳瑛在舞台上,竟然明目張膽地伸出了她的鹹豬手,大膽越過了美國的理事,硬是把台灣代表、台灣護理學會副理事長黃璉華的名牌翻到背面,「不讓大家看到名牌正面上我們的國旗貼紙」,得逞後甚至還抓著黃璉華的客家花布圍巾,再往名牌蓋下去。

陳靜敏認為,中國如此無禮又幼稚的舉動,令人瞠目結舌,不知該從何吐槽起;台灣護理人員很優秀,但中國也太害怕台灣被國際看見了吧,中國私底下有那麼多的小動作,主要的目的是「不要讓我們有國家代表性」。

陳靜敏也說,台灣在ICN一直有很好的代表性,而且台灣護理專業水準在國際上的表現跟整體學術發展水準也不差,所以ICN對台灣很友善,台灣護理學會的會員人數有7萬多人,台灣如實申報加入國際護理協會的人數,「雖然我們是這麼小的國家,但台灣在國際護理學會的排名是第11名。」(編輯:蘇龍麒)1080703

參加國際大會遇中國打壓 護理學會:惡意無理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日電)台灣護理學會參加國際護理協會護理大會時遇中國代表打壓。學會今天發出聲明指出,遇打壓令人錯愕,但學會團員在大會展現台灣護理專業及研究能量,是非常成功護理外交。

台灣護理學會下午在官方網站發出聲明指出,2019年ICN護理大會於6月27日至7月1日在新加坡舉辦,此次與會人數多達5310人,台灣共有419名護理師參加並發表研究論文,高居與會124國的第三名。

為方便台灣團員互相辨識及支援,台灣護理學會事先準備國旗貼紙給與會者使用。7月1日閉幕式時,ICN理事上台向所有與會者致意,中國代表吳瑛突然伸手,將台灣護理學會副理事長黃璉華貼有國旗的名牌翻面。

聲明指出,此突如其來的舉動,令大家感到錯愕,黃璉華立即翻正名牌。此行為被大會官方及參加團員拍攝到,明顯惡意無理。

聲明也表示,護理學會所有團員在這2年一次的國際護理盛會上,積極展現台灣護理專業及學術研究能量,成果豐碩,是非常成功的護理專業外交。(編輯:陳清芳)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