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NN揭貿易戰4大贏家 台灣對美出口增23%

2019/7/4 16:47(7/4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媒今天報導,美中大打貿易戰,越南、台灣、孟加拉和南韓坐收漁利,成為這場戰爭的4大贏家,其中美國從越南進口增36%居首,自台灣進口則攀升23%居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消費者為了避免川普祭出的關稅,雖減少購買中國貨,卻未掏腰包捧場國貨;反之,他們選擇來自其他亞洲國家的供應商。

根據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Census Bureau)今天發布數據顯示,從過去一年多美中貿易談判多次未果以來,便已出現這股現象,一路持續至5月。

今年前5個月,美國自中國進口商品較去年同期減少12%,然而,從越南進口卻增加36%、台灣則攀升23%,孟加拉和南韓也分別成長14%與12%。

對美國進口商來說,川普祭關稅大棒已讓棒球帽、行李箱、自行車和手提包等中國製商品更為昂貴。這些關稅也重擊機械與工業品,包含洗碗機、洗衣機、烘乾機和飲水機的零件。

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20國集團(G20)峰會舉行場邊會之後,他於上週表示「恢復」貿易談判之外,暫時不會再額外對3000多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譯者:王品軒/核稿:劉淑琴)108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