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大秀美國肌肉 國慶閱兵親任解說員

2019/7/5 09:14(7/5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4日專電)儘管華府下午起大雨滂沱,但澆不息美國總統川普大秀美國肌肉的決心。近一個小時的活動,川普親自擔任閱兵解說員,娓娓道來每組展示戰機的歷史與故事,訴求愛國與團結。

華府今天的天氣詭譎多變。中午不到體感溫度已經飆升到攝氏35度,下午3點30分前後則下起暴雨,還不時夾雜閃電。外界高度好奇,川普的國慶閱兵大秀是否會在老天爺的干預下取消。

傍晚前後暴雨逐漸變小,雨勢依然滂沱,但聚集在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期望親眼目睹戰機衝場的人潮並未被大雨打敗,白宮也沒讓大家失望,宣布傍晚的活動按表操課。

約一個小時的「向美國致敬」(Salute To America)紀念活動中,川普細數美國歷史也訴求團結與愛國。

他在演說中說,「當我們今晚沉醉於自由的喜悅時,要記得我們有著非凡的傳統」,「我們一同參與了史上最偉大的故事之一,美國的故事」。

川普也花上不小篇幅讚揚軍人捍衛國家的重大貢獻,「我們慶祝我們的歷史、人民,以及對捍衛國旗感到自豪的美軍英雄」。

為了讓這場精心規畫的軍力展示大戲成功,川普親自擔任解說員,一一細數每組展示戰機的歷史與機型,並以鼓動的語言凝聚人心,受到鼓舞的群眾不時高呼「美國!美國!」(USA! USA!)

但這場展示美國軍力的大戲,是凝聚人心還是讓社會更加分裂,輿論仍有分歧。

美國社會對軍人高度尊敬是舉世皆知的事實,川普以國慶規格高調感謝軍人長年捍衛美國的努力,不只軍人家屬備感安慰,許多保守派也對美國的軍力強大感到驕傲。訴求團結、愛國更讓許多民眾不遠千里趕到華府,就為展現自己的愛國心。

然而,不滿川普的抗議活動並沒有在這場活動中缺席。林肯紀念堂外的川普寶寶氣球飄揚,反戰、反川普民眾也透過標語、T恤等方式表達不滿,白宮外更有憤怒民眾燒國旗抗議。

向來不愛牌理出牌的川普,連國慶紀念活動也走出和過往不同的路。在傳統的白宮南草坪慶祝活動、煙火施放外,川普打破慣例發表演說並舉辦閱兵儀式,讓不少人質疑川普的意圖。

許多民主黨政治人物與自由派分子擔憂,川普打破過往國慶活動不涉政治色彩的傳統,在社會分歧嚴重之際,川普過度介入慶典讓活動政治化,閱兵也讓軍隊中立受到挑戰。(編輯:王永志)108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慶川普大閱兵 軍機飛過華府天際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