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反鐵籠公投 蔡總統:像是初選政治動員

2019/7/7 16:50(7/7 1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顧荃台北7日電)國民黨今天下午舉辦反鐵籠公投活動,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這看起來比較像是初選的政治動員」;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國民黨是「黃鼠狼給雞拜年」,蔡總統笑說「聽院長的就對了」。

反對公投法修法,國民黨今天下午在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

蔡總統今天出席「平復司法不法之第三、四波有罪判決撤銷公告儀式」,會後受訪指出,她覺得「這看起來比較像是初選的政治動員」。

媒體追問,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未出席有罪判決撤銷公告儀式,是否因為呂秀蓮反對公投法修法,雙方有嫌隙。

蔡總統說,或許在有些事情有些不同看法,但絕對沒有所謂的嫌隙;公投的議題,稍早蘇貞昌已經跟大家說明清楚,這次修法是希望更能落實公投權力的行使,也希望將來在固定時間舉辦公投,讓大家可以更聚焦在公投議題,有更多時間讓社會對公投做更廣泛溝通討論,這反而有助公投有意義的實施。

蘇貞昌稍早提到「國民黨最沒資格談公投」,過去國民黨一直把公投視為洪水猛獸,這時候卻為了選舉,在那裡「黃鼠狼給雞拜年」。

媒體追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認為蘇貞昌曲解了這場活動,對此,蘇貞昌僅說「黃鼠狼給雞拜年是什麼用心,清楚得很」;說完,蘇貞昌隨即離開,在旁的蔡總統則向媒體補充說,「聽院長的就對了」。

另外,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推出最新競選廣告,主張用100億元成立專責的保險公司,以團保為基礎,只要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就符合投保資格,落實社會正義。

蔡總統受訪提到,政府體系對於弱勢者的保障都有完整系統在進行,當然有些地方或許應該要檢討、更精進,最重要的是,持續籌措財源,改善政府財務,有更多資源可以挹注在照顧弱勢者。(編輯:林沂鋒)108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凱道反鐵籠公投 蘇揆:國民黨最沒資格談公投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