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 綠營否認動員灌票

2019/7/7 2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國民黨明天起展開總統初選民調,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質疑民調遭民進黨操作,綠營人士表示,民進黨沒有進行組織性的動員,韓粉願意花時間在家等民調電話、搞清楚回答民調問題的順序,但民進黨支持者並沒有這種耐心。

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有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角逐。國民黨初選民調將在8日至14日進行,為期7天,這次民調方式採全市內電話,並在15日公布結果。

對誰可能出線,綠營看法不一,有人認為郭台銘實力強大,廣告鋪天蓋地,宣傳動員無孔不入,但韓國瑜的凝聚力很強,同溫層非常雄厚。

綠營人士認為,韓郭誰出線還在未定之天,因為國民黨的初選規則並沒有禁止在民調周打廣告,可以想見,郭台銘在最後幾天一定會加重力道文宣,最近回應時事議題的力道節奏也很明快。

郭台銘今天在受訪時質疑初選民調遭民進黨操作,要灌票給其他參選人,這表示民進黨政府最怕他出線。對綠營基層流傳「有瑜點魚、無魚吃菜」的說法,綠營內部指出,可以理解基層有這樣的聲音,但民進黨並沒有進行組織性的動員,韓粉願意花時間在家等民調電話、搞清楚回答民調問題的順序,但民進黨的支持者並沒有這種耐心。

黨內人士說,綠營內會有人想要影響國民黨民調結果,網路上也的確有一些耳語在流傳,「但影響力有多大?」「你說會有那麼多人做這種事?可能性不高啦!」

至於韓國瑜、郭台銘誰出線對綠營比較有利,黨內人士說,實際上看法相當分歧,有人認為韓國瑜比較好打,但也有人認為韓國瑜擅長用簡單的口號訴求,不見得比較好打。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李縉穎在網路發表「挺郭反韓」的文章,綠營人士則認為,這反而令人玩味,為什麼一個可能在8月宣布參選2020總統的人,會放任幕僚發表這樣的文章,值得深思。(編輯:林沂鋒)108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