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告別陳俊朗 副總統贈褒揚令表彰義行

2019/7/14 18:34(7/14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14日電)台東孩子書屋負責人陳俊朗告別式今天在台東市建和陳家庭園舉行,副總統陳建仁由立法委員劉櫂豪陪同弔祭,並致贈褒揚令表彰陳爸義行;陳建仁提及得知噩耗,數度哽咽。

從陳建仁手中接下褒揚令,陳俊朗的兒子雖然表情肅穆,卻也為父親感到驕傲。陳建仁讚許陳俊朗一路陪伴孩子們,永不放棄,讓孩子們有光明的希望,有無限美好的未來。

陳建仁說,前幾天他的小女兒告知陳爸過世消息,他非常震驚與不捨,腦海浮現多年前與陳爸結緣畫面。他感佩陳爸為偏鄉孩子提供避風港,20年來照顧弱勢孩子2000多名,在台灣撒下許多希望種籽,相信他照顧過的孩子未來有能力時,一定會學習陳爸精神回饋社會、照顧別人,形成慈悲善良正向力量,讓台灣向上提升。

陳建仁表示,「陳爸沒有離開我們,他跟我們在一起,凡受過陳爸照顧的孩子,曾受陳爸精神感召的人,包括我在內,還有許多人會繼續投入這個偉大的工作。」

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俊朗7月4日驟逝,享年55歲。他20年來長期投入孩童課後陪伴與多元教育,成立9間書屋,大愛擴及逾2000名偏鄉被貼上壞孩子或不良少年標籤的「黑孩子」,並照顧弱勢孩子與家庭,也讓他獲得「陳爸」封號。(編輯:翁翠萍)108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孩子的書屋陳俊朗過世 20年來為迷途少年建避風港
172.30.142.38